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阳春三月踏青去 一树一苗总关情 江淮小记者亲子植树节活动来稿(选登)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18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江淮小记者亲子植树节活动来稿(选登)

小记者和妈妈种下小树并挂上许愿牌。

撕名牌。

2018江淮小记者植树节亲子活动已圆满结束,3月11日的肥东县“奶牛乐园”里弥漫着欢声笑语,江淮小记者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植树节。种树、做大锅饭、撕名牌、真人CS……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拥抱春天,收获快乐。现在,让我们一起看看小记者在这次活动中记录的感受吧。

周陆璟歆阿奎利亚小学三年级(5)班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今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第40个植树节,在今年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江淮晨报组织20个江淮小记者家庭相约来到肥东“奶牛乐园”,开展了以“植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早晨9点半,大家乘坐大巴来到奶牛乐园。幽默风趣的李教官先带领大家做热身游戏,接着进入活动的主题——植树。先领工具、树苗,爸爸帮我挖坑,我培土和浇水,不一会儿我们的小树苗植好了。我高兴地拿出之前准备好的心愿卡,亲手把它挂到我栽的小树苗上。看着心愿卡在小树苗上迎风摆动,仿佛在向我招手,小树仿佛在说:“你要常来看我哦!”

中午吃饭就更有趣了,李教官让我们自己动手准备午餐。家长们领好食材和烧饭工具,大家就忙碌起来。我负责洗菜,拿碗筷,还跟爸爸后面学习切菜,真是不做不知道,原来切菜都那么难,这也让我体会到平常爸爸妈妈做饭的辛苦。不一会儿菜烧好了,我们大家吃着自己动手做的午饭,感觉可香啦!

下午我们还玩了CS和“撕名牌”游戏,特别是在撕名牌游戏中我输了,爸爸对我说:“一次游戏失败了,不要太伤心,要胜不骄败不馁,以后你还会遇到更多的挫折,要敢于面对。”最后我们还去草莓基地摘了草莓,吃着自己亲手摘的草莓可甜啦!

快乐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虽然很热很累,但我学到了知识,结交了朋友,觉得很开心!亲爱的小树,你要茁壮成长,有时间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点评:文章按照时间发展的顺序,较为完整地记叙了植树节活动。语言流畅,生动活泼,字里行间透露出童真、童趣,充满着对自然和生命的热爱之情。真高兴你能在一次活动中学到那么多东西,相信爸爸妈妈看到你的文章,一定会为你竖起大拇指的!

宋添瑜合肥市巢湖路小学三年级(3)班

小朋友,你一定知道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吧。但是你知道植树节怎么来的吗?最开始植树节可不是3月12日哦,而是在清明节,是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后来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把植树节改为孙先生逝世的日子,也就是3月12日。

又到了阳春三月,大地回春的时节,我们江淮晨报小记者怎么能闲着?一大早就跟着老师一起乘车来到了肥东白龙镇的奶牛乐园参加亲子植树活动。热身之后,我们分组领了树苗和工具。首先要挖坑,这可是个体力活,我拿起铁锹往土里挖,费了好大的劲儿还是挖得很浅,妈妈在一旁笑着说:“还是我来吧。”果真要靠实力呀,妈妈三下两下就挖好了一个大坑,我迫不及待地把小树苗放进去,可妈妈说:“别着急,树苗的根不能放到底,不能直接挨着地,悬空一点,这样才容易成活。”原来种树还有这么多讲究呀!我拎着树苗,妈妈把土填实。下面就看我的了,我打来一小桶水,让小树“喝”了个饱,又挂上我精心准备的心愿卡,“一树新栽益四邻”,愿小树和我一起快快长大成材!一排排新栽的小树苗戴着五颜六色的心愿卡在春风中摇摆,像是听懂了我们的心愿。

大功告成,别以为今天的植树活动就结束了,我们可是江淮晨报小记者!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呢。捡鸡蛋、挖野菜、大锅灶做饭,小伙伴们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烟熏火燎但是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紧张激烈的撕名牌大战、炫酷刺激的CS游戏让小伙伴们大呼太过瘾了!对了,还有鲜嫩欲滴的草莓让我们大饱口福。

怎么样,我们小记者的植树节不一样吧,想来吗?快快加入我们吧!

点评:开头使用设问的形式,引人入胜。语言细腻而亲切,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语调轻松幽默,妙趣横生,活泼明快,读起来令人意犹未尽。从文章里我们不难看出你是个开朗快乐的孩子。希望你可以将这份纯真与快乐感染更多的人!

王子健阿奎利亚小学三年级(8)班

3月11日我和妈妈参加了小记者亲子活动。

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亲子栽树和集体烧大锅饭的活动,场面非常壮观。

午饭后的一个小时,教官让所有的小记者和家长在操场上集合,开始另一个活动——撕名牌。在教官的介绍下,所有人员都熟悉了游戏规则。小记者们一对一的比赛开始了,两个小记者你躲我闪,你攻我守,不一会的工夫都满头大汗。只见红队小记者一个迅速转身,将黄队的名牌撕了下来,这时红队队员都高兴地跳起来了。几个回合下来,红队最终以一分的优势战胜了黄队,取得了胜利。

在回来的路上,我问妈妈:“今天您玩得开心吗?”妈妈笑着说:“能和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是一种幸福。”是啊,能陪着妈妈,我也觉得很幸福。

点评:语言虽然简洁,但是感情丰富而真实,撕名牌活动描写的部分让人读起来津津有味。你在结尾表达了对妈妈真挚的爱,相信妈妈看到之后一定会备感幸福的。

谭青阳阿奎利亚小学四年级(9)班

2018年3月11日上午,江淮小记者组织了一次植树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5个项目:1.植树;2.捡鸡蛋;3.农家大锅灶;4.亲子撕名牌;5.真人CS。

第一项活动时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好不容易才把树植好。并写下自己的愿望。

捡鸡蛋时并不是去鸡窝里,而是在草丛里找,每个人都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大锅灶才叫热闹,一个个都干得起劲,即使被烟熏也不难受,小记者们中午都吃得饱饱的,准备迎接下午的“战斗”。

撕名牌时才是小孩们的天地。小孩子一个个放飞自我,为自己的队伍争得荣誉。

最好玩的还是CS,它让人体验到枪战时的紧张与刺激。

真是一次难忘的亲子植树节活动,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点评:文章结构简洁,用词准确,如果对活动进行细致的描述就更好啦。比如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可以进行更加细腻的描绘,就会使文章在具体的叙述中更加打动人心。

新闻推荐

治理贫困村表后线

近日,肥东供电公司贫困村“表后线”工作推进至肥东县梁园护城村社区平塘台区,护城村是地区唯一的贫困村,现有居民1050户,改造任务繁重。随着春节过后,农民工返城,村中仅剩下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用电安全...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热血无愧警魂2018-03-15 07:54
评论:(阳春三月踏青去 一树一苗总关情 江淮小记者亲子植树节活动来稿(选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