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让“老赖”无处遁形县法院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发布敦促执行联合通告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6-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了解到,肥东县人民法院、肥东县检察院、肥东县公安局于近日联合发出《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并严厉打击拒不执行犯罪的联合通告》,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将依法予以从严惩处。

根据通告,公检法三机关将建立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刑事案件快速处理机制,所有已进入执行程序,但尚未履行或未全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在通告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积极与法院联系申报财产,履行法律义务;在通告规定时间内,既不申报财产又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将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任职资格、高消费活动等限制,或依法处以罚款、拘留,符合条件的,追究刑事责任。此外,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义务人,担保人等,负有执行义务的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处罚。

据悉,为迅速让联合通告“遍地开花”,让“老赖”无处遁形,该院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331个村(居、社区)全面张贴了该联合通告,同时借助各种载体,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动,并运用新媒体,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上发布,进一步形成执行宣传合力,增强执行威慑力。

“该通告的发布,进一步告诫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面临的法律制裁。为维护法律的尊严与权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朱亚群  本刊记者  陈强

新闻推荐

元疃镇夏季征兵宣传氛围浓

又是一年征兵季,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给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圆满完成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连日来,元疃镇加强征兵宣...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老赖”无处遁形县法院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发布敦促执行联合通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