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专项整顿出国劳务市场成效显著对外劳务合作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7-19 08: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肥东县积极开展出国劳务市场清理整顿,进一步规范出国劳务市场秩序,清理整顿违法违规从事出国劳务的中介企业和个人,查处违法违规案件,打击出国劳务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减少劳务纠纷,维护外派劳务企业和出国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形成对外劳务合作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次专项整顿行动,旨在清理整顿县内违法违规从事出国劳务的劳务中介、劳务咨询等企业、机构和个人,严厉打击无场地、无资金、无机构的“三无”个人中介行为。对无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未工商注册登记的出国劳务企业、机构和个人,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涉嫌犯罪的,立案侦查,依法进行查处。对具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违规经营,弄虚作假,严重侵害劳务人员合法权益的,及时纠正并依法处理。严厉打击以旅游、留学、商务、移民、科技文化和友好交流等名义变相从事出国劳务行为。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虚构劳务项目、高额收取出国费用等违法行为。

清理整顿行动分组织部署阶段、调查摸底阶段、清理整顿阶段、总结落实阶段四个阶段进行,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防范和打击各种非法组织出国务工行为的水平。此次肥东县出国劳务市场清理整顿,是2012以来第9次全县出国劳务市场清理整顿活动,也是全省唯一开展出国劳务市场清理整顿的县,并已经连续开展9年。今年清理整顿行动中,肥东县通过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全面排查、现场检查、研究查处,首先对建筑劳务企业按乡镇和经营分类,通过QQ群发送到各乡镇核查,结合乡镇核查、务工人员举报和劳务纠纷查处,检查组对15个可能存在组织出国劳务行为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检查组共出动8台次80多人次,乡镇配合检查出动2车次10多人次。经过认真核查和细致调查,确定涉及出国劳务经营活动的企业有15户,其中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质企业的县内外经企业2个。针对清查的违规企业和个人,按照《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将发函提请依法查处,对3户外派劳务企业参股公司管理不规范的由商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整顿期间,现场清理或铲除违法违规出国劳务非法广告10余张。不少出国劳务人员前来咨询和举报反映情况。结合清理整顿,处理2起个人劳务纠纷,1起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

(张云森本刊记者王凤莲)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与党旗合张影2019-07-18 10:22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专项整顿出国劳务市场成效显著对外劳务合作健康有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