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情满胸怀芳满襟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1-14 08:55   https://www.yybnet.net/

□叶继玲

成为政协委员那年,我还是白龙镇计生办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尽管在履职的那五年间,我从白龙镇辗转到牌坊乡,工作岗位也有不同的变化,但是对我而言,委员的职责始终不会改变。

作为基层政协委员,我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政协全会、政协专题会议和视察、调研等各项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充分运用政协提案等形式,反映群众意愿和要求,为促进肥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担任八届县政协委员期间,撰写了多件提案,而最难忘的要属对计生特扶家庭的帮助。

在计生部门工作久了,接触到很多失独家庭,而这部分家庭是计生工作中关注的一个特殊群体。通过走访家庭,我了解到,绝大部分失独家庭经历人生大悲之后,常常选择自我封闭,拒绝与社会接触,内心孤寂,处于社会的边缘。一些农村失独家庭经济上的压力较大,个别家庭因为孩子病发时高额的医药费使他们还背负较大的债务。

而如何给予此类未再生育或未收养子女的家庭科学、正确、合宜的帮助是一个社会话题。于是,我和同事们认真做起了功课,搜集材料,提交提案,希望能够为这些家庭送去一缕阳光。

部分家庭一开始对我们伸出的援手存在抵触心理,随着交往的深入,通过一对一的走访、交谈、倾听、疏导和电话问候,这些家庭逐渐对我们产生了信任。开展精神关爱、规范档案信息、定期开展慰问活动成为提案里的关键词。现如今,县卫计委每年都会安排乡里看望特扶对象,国家对特扶家庭的特扶资金也在逐步提高,现在每年给予独生子女伤残家庭9060元,独生子女死亡家庭11000元,并列入了民生工程。

正是有了政协委员的这段经历,才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意义。在基层的岗位上,我已经是一名老兵,从一名青年干部成长为牌坊乡发展的中坚力量,我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基层干部,我们都要提高眼界,增强责任感,矢志不渝地为人民谋幸福。

(作者系八届县政协委员、牌坊乡党委委员)

新闻推荐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梁煜2013年我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高等教育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上海工作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期间,我了解到有机农业和...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满胸怀芳满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