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顶着风雪,他们构建“钢铁防线”降温,雨雪,恶劣的天气没能阻挡肥东县循环园疫情防控一线“守门员”们的脚步。他们迎着寒风,顶着雨雪,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地坚守岗位,为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7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古稀老人冒雪坚守

“王组长、刘组长,下那么大雪,你们两个年纪大了,明天就别来执勤了。”“那咋照(合肥土话:行)?我们明天穿厚一点,只要这个疫情不走,我们坚决不退,要为村民组守好门。”听到社区不让自己来值班了,龙集社区岗后组村民组长王为根、岗东二组组长刘良仃语气有点“急”。据了解,王为根老人68岁,刘良仃老人76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两位老村民组长无论刮风下雨,都坚守执勤点,为出入人员量体温、做登记。当问到怎么开展工作时,老人笑着说:“我们年纪大了,文化水平也不高,大道理也讲不出来,但少出门、少呱蛋、戴口罩、多洗手、丫头侠们都别来走亲戚,这样的话语我们还是能记住。”

退伍军人筑起屏障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名退役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留下的誓言。“我曾经是个兵,现在疫情当前,就必须冲在前,发扬当兵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力所能及的事。”田亚运,循环园义和社区退役军人、民兵防化救援队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和值守工作。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像田亚运这样的退伍军人还有很多。园区甚至组建了一支“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战“疫”屏障。

企业驻派员“雪中送炭”

虽然风雪交加,可园区26位企业驻派员还是赶到各自包联的企业。自他们入驻企业以来,从核实复工员工近14天生活轨迹,到查验企业各项疫情防治措施落实实施及常态化管理;从帮助企业联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到协调解决交通管制区域企业班车通行、封闭小区企业员工上下班进出等,特派员们在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力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肥东县循环园共设立25个防控监测点,近300人参与轮班值守。雨雪天气,这支由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村民组长、普通群众和机关、社区干部组成的“守门员”队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群众防控疫“魔”筑起了不可逾越的“铁壁城墙”。

李姝涵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桥头集镇社区干部有求必应

“学习用笔记本2本,卫星天线;去撮镇找我二姑拿快递。”这是一张普通的购物清单内容,也是桥头集镇山王集社区副书记丁勇...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顶着风雪,他们构建“钢铁防线”降温,雨雪,恶劣的天气没能阻挡肥东县循环园疫情防控一线“守门员”们的脚步。他们迎着寒风,顶着雨雪,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地坚守岗位,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