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坚决守好合肥疫情防控东大门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7 07:29   https://www.yybnet.net/

自肥东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启动以来,县交通局全系统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坚守一线。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回执法人员,组成突击组、后勤保障组、信息报道组,坚守执法一线,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对春运高峰、疫情防控叠加带来的不利因素,落实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务。

严格落实“五个一”防输入、防扩散,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一组卡点,在肥东县所有的高速出入口、国省干线、县乡道等地市连接处共设置22处卡点,对出入车辆和人员全面进行检疫检测。检测中出现发热的旅客全部进行详细登记、转诊,所有疫区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禁止疫区车辆和人员进入肥东县境内;一班人员,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坚守执法一线,联合交警、卫健委、所属乡镇对全县高速路口、国省干线、县乡道进行卡点拦截,保证每个卡点不少于5人,采取两班倒,24小时值守;一套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工作中严格按照“拦、问、测、登记”落实到位,由交警负责拦车、询问,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测量,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登记记录;一套标准,做到监管日报制度,所有检测点要形成排查表,记录进出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车牌号、手机号等基本信息,以便随时追踪相关接触人员。所有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筛检,并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各检测点要有宣传条幅、留观室、体温枪标准化配备;一面党旗,该局组建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在每个检测点都有一面党旗在飘扬。

在长临火车站、东城客运站、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上及LED屏幕上进行全面防控宣传。对来往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对身份证号4201开头的武汉籍及往返武汉的旅客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客运站加强候车大厅通风、座椅“日消毒”、地面、卫生间消毒。同时开展客运市场整治,集中严厉处罚打击出租车乱涨价哄抬物价、黑出租黑网约车、异地营运、非法机动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

联合交警、卫健委对在全县高速道口和主要道路设置22处卡点拦截,对外地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仔细询问,对来自湖北返程和湖北籍车辆进行劝返。对行动中出现发热的旅客皆进行详细登记、转诊。24小时两班倒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疫情检查。截至2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检查车辆8万多台,登记外省车辆12184台、人员18038人,组织执勤管控人员1450人次,出动车辆720台次。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不放过一车,不遗漏一人,坚决守好合肥疫情防控的东大门。

(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硬核抗“疫”!无人机空中消杀防疫

抗击疫情,科技助力。近日,肥东店埠镇联合公安局和相关社区利用无人机设施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巡航、空中消杀、宣传,全力保...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守好合肥疫情防控东大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