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浴“雪”战“疫”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7 07:13   https://www.yybnet.net/

○风雪中的一排墙 ○风雪中党旗飒飒 ○交通卡点深夜执勤 ○乡镇工作人员镇守雪中 ○社区驻点的灯温暖无比 ○风雪交加中坚定的步伐2月15日,肥东县迎来了庚子春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温度低至零下。对于奋战在室外的工作人员来说,是一场严峻考验。为保护居民健康安全,肥东县疫情防控各个战线的人们,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工作。

乡镇多部门协助让防控“有温度”

一大早,包公镇司法所陈天益就赶往自己包保的赤杨社区道路卡点值守。该卡点位于文集和赤杨交界处,人员、车辆流动较多。当天天气预报有雪,将会给工作增加困难。

一天下来,陈天益和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一起,对经过该卡点的外来车辆和行人进行劝返。有的人不理解,对他谩骂和责难,说他太固执。但他顶住压力,坚决不予通融放行。

青春道口是进入该镇的店高路的主干道口。青春社区书记卢英梅自道口设卡以来,一直带领社区一班人轮流值守,严控外来车辆进入;对进入的每一辆车司机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并严格消毒、登记。

下午5点多,空中飘起大雪,但卢书记和执勤点的社区干部、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对进入社区的车辆进行认真检查、登记。此外,特殊天气下全县各乡镇(园区)都派出各个部门人员,协助社区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不聚集、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等疫情防控常识,让寒冷的雪天也有春日暖意。

社区战风雪守好防控第一关

2月15日晚上10点,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在桥头集路胡大郢宣传值班点,仍然亮着一盏不算明亮的灯。社区书记胡义斌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正扫雪。对于店埠镇光大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来说,虽然大雪骤至,但仍然是忙碌而紧张的一天:调度安排工作、督导防控措施、执勤值守、测量体温、登记排查……此外,还得及时铲除主要道路的积雪,方便群众出行。

城管队员冒着大雪,奔赴各个值班点,加固雨棚和横幅。每个人都坚守岗位,为人民健康而战,飘扬的雪花、刺骨的寒风,阻挡不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热情。

此时,在肥东县的大街小巷和小区出入口,各个卡口值守的党员先锋队、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出入人员登记、车辆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丝毫没受降雪影响。

道路顶风冒雪开辟安全之路

夜里10点43分,环巢湖大道交通卡点,交通执法人员王建明正在和同事们执勤。

深夜,大雪把车辆车牌挡住,交通执法人员用手套擦拭,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大雪打湿了执法服,挡住了视线,冻麻了四肢,但挡不住执法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风雪再大,疫情不退,交通执法人员也不退!”这是王建明与同事们共同的心声。

目前,肥东县管交通的工作人员已昼夜坚守防疫一线24天,在全县的高速出入口、县城出入口和外地市接壤处,设置29处检查点。截至2月16日早8点,检查车辆9万余辆,登记外地车30951辆,登记体温监测49269人。

“大雪虽然停了,但这场战‘疫’还没有结束。我相信,通过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这场阻击战我们一定会赢。”县住建局防疫一线干部肖荣华这样对记者说。

本刊记者顾雯鑫文/图

新闻推荐

确保企业安全顺利复工生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疫...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浴“雪”战“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