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食用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8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肥东县在抓蔬菜等食用农产品保障供应的同时,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全市率先启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作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合肥市市级龙头企业、肥东县首批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基地和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企业,肥东县金色大地蔬菜专业合作社是肥东县农业农村局认定的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保障基地。2月10日,该合作社供合肥合家福连锁超市的乌菜、小青菜用上了全国统一格式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随证同行的还有白龙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测室出具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报告,检测数据同时上传到省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信息平台。

“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不使用非法添加物”、“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几行醒目的黑字,说明它既是流通入市的“身份证”,又是生产者的“承诺书”。编号为JS-0001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出具标志着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在肥东县正式启动。(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浴“雪”战“疫”

○风雪中的一排墙○风雪中党旗飒飒○交通卡点深夜执勤○乡镇工作人员镇守雪中○社区驻点的灯温暖无比○风雪交加中坚定的...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食用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