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撮镇镇志愿者抗疫情展新风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8 07: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撮镇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3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成18支队伍,走上一线、主动作为,将宣传推广移风易俗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举措,得到群众积极响应。

为了让群众充分了解疫情防控与自己息息相关,镇村两级志愿者在大街小巷为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勤洗手、不出门、戴口罩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遇到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群众,志愿者会主动讲解如何正确佩戴,以及怎么充分利用口罩保护自己。截至2月14日,志愿者共发放和张贴一封信、倡议书以及各类宣传资料约26000份。

“现在,疫情防控是大事,我们肯定积极支持工作,绝不给社会添乱。”这是新安社区唐某关于丧事简办的心声。2月12日,唐某九十多岁的父亲去世。得知情况后,两名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唐某家中。在吊唁之后,志愿者就疫情期间的“丧事简办”进行宣传。唐某表示会积极支持工作,并随即通知家人朋友,无需前来祭拜,已经到来的亲友,也只是在小区楼下简单吊唁后就离开。据了解,疫情期间,撮镇镇有10余户家庭都选择了“红事不办、丧事简办”,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新风,为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助力。

此次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来自撮镇镇各行各业。180名志愿者在各交通管控点和小区出入口,做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先后劝返群众近1000人次;36名志愿者当起了生活物资的“代购员”,帮助居家隔离的群众跑腿购买生活物资,以贴心的服务消除群众的恐慌和顾虑;54名志愿者积极宣传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做到不串门、不集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他们还将有关隐瞒武汉接触史、串门、聚餐、喝酒等反面例子,作为宣传重点,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让文明新风得到弘扬。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靠群众是“硬核”。该镇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志愿者采取多种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和移风易俗理念,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在基层传播,得到了群众积极响应。(吴冰靖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肥东店埠镇AI助力摸排疫情

近日,店埠镇镇西社区利用云通信平台、AI系统,通过智能手段对辖区人员信息进行第二轮摸排,有效提升了摸排效率。这一...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20-02-18 07:49
猜你喜欢:
评论:(撮镇镇志愿者抗疫情展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