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风雪“疫”刻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8 07:50   https://www.yybnet.net/

○为居民测量体温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是使命,也是光荣 ○党旗在漫天飞雪中高高飘扬 ○90后城管化身夜间“守城人”□李淑君卞雨奇曹喜芬本刊记者陈强

2月15日,大雪不期而至,气温骤降。奋战在肥东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众志成城、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简单的动作变得艰难

2月15日晚,漫天飞雪中,店埠镇半店社区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显得格外醒目。党旗下,社区两委干部和社区医生正在简易帐篷里值守。风雪太大,台子上飘满了雪,帐篷里灌满了风,寒风四下里乱窜,即便穿上厚厚的大衣,大家依旧冻得瑟瑟发抖。不一会,衣服上、头发上、眉毛上全都凝霜,行动更加吃力,登记、量体温等简单的动作变得艰难,严寒中手脚早已冻得麻木。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发金说:“雪太大了,路面积雪一下子就厚了,我们隔一段时间就要铲雪。车子过来的时候,就让他们提前减速,防止打滑、冲卡。”

这是使命,也是光荣

在城区定光社区,抗疫风雪的队伍十分强大,工作安排有条不紊。

社区党委书记戈传胜介绍,目前工作人员共125人,其中党员、志愿者48人。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道,值守在各个值班点,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有的对主要道路开展除雪除冰工作;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清扫门前积雪;有的24小时在检查点执勤,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尽管暴雪突至,但一线人员的工作热情却丝毫不减。

退役军人、社区民兵营长袁伟在风雪中郑重地敬了一个军礼,“疫情就是命令,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使命,也是光荣。”

2500余人组成工作队

除了24小时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值守,重点人员的随访、群众信息摸排、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突至的暴雪,给原本限制出行的群众增添了更多不便,店埠镇发动志愿者,第一时间为隔离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群,送去新鲜蔬菜、防寒衣被,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在店埠镇辖区的34个社区、61个物业小区、26个三无小区、110个街巷卡口,累计有197个疫情防控24小时检查点。星罗棋布的检查点上,干部、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支援一线的县直单位工作人员等2500余人,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轮班值守,浴“雪”奋战,为全镇40万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防护墙”。

90后争做风雪“守城人”

坚守在疫情一线的众多90后中,有城管队员陈波。在工作量最繁重的卡点位,陈波细致又严谨地检查车辆,测量体温,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夜晚寒风冰冷刺骨,陈波的双手和耳朵被冻得通红。他说:“戴着手套测量体温不方便,干脆不戴了,值完夜班回家用热水泡一泡就好了。”

新闻推荐

七千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记者从肥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近日,肥东县出台《关于再次抽调人员参与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不忘贫困户2020-02-18 07:33
评论:(风雪“疫”刻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