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你护我平安我送你温暖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雪后的街头寒意阵阵,但在肥东店埠镇城关菜市场疫情防控24小时检查点内,却暖意融融。就在两日前,辖区的热心居民阚建春与家人冒着漫天雪花,带着工具,将即将被大风吹坏的帐篷与围挡固定起来,连接成一个整体,为一线防疫人员改善了工作环境,筑牢值守"防控墙"。

今年40岁的阚建春家住镇西社区和顺雅苑小区,一直在外做建筑工。疫情发生后,他异常自觉地“宅”在家里,配合社区的防控工作。2月7日,随着肥东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后,看到辖区老旧和“三无”小区众多,在这其中,居住的大多是外来人口和老年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便自己拿出了2万元,买来钢管和彩钢板,带着爱人、哥哥以及小舅子,主动为和顺雅苑小区、城关中学、菜场小区等加装围挡。

2月14日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疫情防控24小时检查点原本用帐篷临时搭建而成的岗亭,多被大风吹起。第二天,阚建春便冒着漫天风雪,带着家人来到城关菜市场内北侧、和顺雅苑一期的北门、老粮站宿舍楼等3处值班点,用电锤、电焊机等工具,让帐篷与围挡连接成整体,并将其与地面固定,让工作人员有个温暖的家。

“最辛苦的,还是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了守护这座城,他们风雨无阻,不分昼夜地为大家服务,风雪天更是不例外。作为市民,我尽一点绵薄之力理所应当。”阚建春说。

陈琳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肥东店埠镇AI助力摸排疫情

近日,店埠镇镇西社区利用云通信平台、AI系统,通过智能手段对辖区人员信息进行第二轮摸排,有效提升了摸排效率。这一...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护我平安我送你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