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非遗传人创佳作助力“战疫”提信心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9 06:55   https://www.yybnet.net/

“众志成城,肥东长临河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长临河镇民间艺人刘永传以玻璃雕刻的形式,创作了一批疫情防控宣传作品。作品以长临河老街青砖小瓦马头墙的建筑设计为背景,以一个大大的拳头做出“加油”的手势,展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戴着口罩,一手拿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一手拿着大喇叭,张大嘴巴,似乎在用本地方言大声喊:“现在是非常时期,都在家,别乱跑,要相信自己,相信政府……”如此可人的泥塑作品,由该镇丁家巷村民组民间艺人丁亚名创作。他塑造的一位位疫情防控宣传员,形神并茂,看起来憨厚可爱,很接地气。作品表达了该镇群众心中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感激之情。

“钟南山院士呼吁:老实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少出行、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在长临河镇老街,市级非遗传承人——年近八旬的牛家海将一条条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剪纸展现在群众面前。“防大于治,所以让大家伙都知道怎么防很重要。天天在家不出门,我们几个就想着要做点什么,来给你们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加油。防疫,人人有责嘛。”牛家海说。

连日来,在肥东长临河镇,有这么一群民间艺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纷纷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积极创作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作品,传达自己这些天来心中积淀下的情感,也传达了自己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感。这种新颖的宣传形式,令人印象深刻,极大地增强了该镇疫情防控的宣传效果。

陈振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积极应对低温保生产

近日,肥东县农技中心组织粮油、植保、土肥专业技术人员会商、制定并发布油菜田管措施,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油...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不忘贫困户2020-02-18 07:33
评论:(非遗传人创佳作助力“战疫”提信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