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撮镇镇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2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撮镇镇有2000多家各类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很大影响。为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尽量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的影响,撮镇镇在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协调,及时解决复工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企业按照市县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责任落实。为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于2月6日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组全面统筹全镇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做到分期分批、有序组织、错峰复工。全体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包保联系企业,抽调镇机关干部对口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到每个企业有专人联系,全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

强化备案管理。对于年前没有停产的民生保障类企业,指导建立防疫应急机制,加强监督防疫措施落实。对于疫情防控期间需要提前复工复产企业,严格备案管理制度,要求企业提前三天进行备案,严格审核企业防疫体制机制的建立、防疫物资储备、复工人员的健康备案等情况,做到防疫措施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复工复产前防疫指导。在复工复产备案审批之前和四项审核事项都落实到位后,镇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备案登记。企业复工复产后,镇包保责任人和指导员每日都对联系企业进行巡查和指导,督促企业复工复产时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把防疫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强化保障措施,对受疫情冲击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做好政策扶持,帮助企业渡难关,有序恢复生产,及时让惠企政策落实到位。镇包保责任人主动联系企业,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针对员工返岗、食宿生活、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问题,督促镇直相关部门对接帮忙解决,并帮助企业联系生产厂家,解决防控物资紧缺应急难题。同时加大宣传和引导,让企业把各项福利惠及职工,使未返岗职工不受损、不担忧。鼓励企业用带薪年休假、事假等冲抵这段时间职工的假期,变通职工考勤等方式方法灵活机动地降低成本。

强化防疫措施整改,为加强镇域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镇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组对企业实行24小时督查,每天都有督查组进行督查。2月11日,撮镇镇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组下发关于该企业暂停运营的通知,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开展防疫工作。在该企业认真落实公共区域消毒、人员车辆进出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后,同意其继续运营。

该镇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截至2月17日,302家企业上报复工申请,已通过审核备案的复工企业156家(以保障民生、医疗运输和机械加工主导产业配套企业为主),涉及复工总人数4765人。复工企业有29家“五上企业”,其中22家工业企业、6家服务业、1家商贸业。(丁红军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风雪“疫”刻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为居民测量体温○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是使命,也是光荣○党旗在漫天飞雪中高高飘扬○90后城管化身夜间“守城人”□李...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撮镇镇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