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东韵旗袍走秀 走出人生新色彩 肥东县店埠镇镇西社区东韵旗袍走秀队培育记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3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东县店埠镇镇西社区围绕“不断提高社区文明创建水平”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添色彩。社区通过聘请专业的老师,广泛开展了舞蹈培训班、书法培训班、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形成全民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社区。在社区中弘扬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道德的新风尚,提高了居民素质和城市文明。

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社区时常举办各种小型演出活动。若能让社区居民自发组建的走秀队上台演出,打造一支出色的社区居民走秀队,那一定会是社区、居民的骄傲!为此,社区聘请专业的老师,为社区的爱好者授课。让她们不仅能展现自己的精气神,更能上台秀出别样的风采,为自己、为团队、为社区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镇西社区东韵旗袍走秀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团队组建于2017年,队伍基本由社区退休人员组成,现平均年龄在54岁左右,目前队员有20人,其中党员4人。走秀队成立的宗旨是以时装旗袍为载体,团结广大女性朋友,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提高美学修养,展示新时代女性之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华服之美。

走秀队成立至今,社区党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她们设立了活动室,供平日上课和节目排练。

镇西社区还为东韵旗袍走秀队提供平台参加各类比赛和社区文化活动的演出,同时帮助指导社区模特走秀爱好者。近年来,走秀队多次参加过省、市、县、镇的比赛及公益演出。曾去红色革命老区金寨参加扶贫文化演出;参加肥东县文化月送戏下乡演出;参加合肥滨湖万达广场举行的旗袍走秀安徽卫视录制节目;参加安徽综艺频道栏目组《老爹老妈》电视台录制节目;参加店埠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践行砥砺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参加2019年肥东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演出;同时积极参加老年大学的各种演出,为社区争得了荣誉,受到了一致好评。

东韵旗袍走秀队经过了几年来不断的磨练、磨合,成为一支团结和谐、召之即来、来之能舞、舞之必胜和充满集体荣誉感的团队,全体队员平时遵守训练时间,认真训练,相互学习,相互包容,与时俱进,排演出有影响力、高品质的节目,在肥东县及旗袍协会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东韵旗袍走秀队将不断努力,不断创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精品节目,为社区群众服务。

打造优秀学习团队,建设学习型社区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条漫长而又充满意义的道路上,镇西社区将会不断完善学习方案,以居民为中心,从社区角度出发,开展更多便民利民的课程活动,促进全民终身学习!

镇西社区学校陈琳

新闻推荐

公务员省考笔试落幕 试题紧追当下热点 难度较为适中

本报讯8月23日,2020年安徽省录用公务员笔试落下帷幕。省直和合肥市考生在39个考点参加笔试。考生反映今年试题紧追当...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韵旗袍走秀 走出人生新色彩 肥东县店埠镇镇西社区东韵旗袍走秀队培育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