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让教育成就梦想 让教育伴随一生 肥东县培训社区教育骨干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3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8月18日-19日,肥东县社区教育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社区教育骨干培训,旨在提升肥东县社区教育工作者业务水平,掌握社区教育的前沿理念,加强区域间的交流互助。来自肥东县18个社区学习中心的信息员,乡镇、经开区、循环工业园社区教育分管负责人或社区专干共计52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肥东县教育体育局职成办副主任谢道义、张晓梅、应杰,肥东社区学院执行院长杨家奇,副院长吴吉仙,社区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吉仙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杨家奇发表致辞,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转变社区教育思想观念,提高社区教育创新和管理能力。

此次培训,肥东社区学院特邀请合肥市社区大学终身教育处处长姜萍和刘媛媛、李姝两位老师给学员们做培训。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姜萍以《社区教育解读及发展历程》为题,详细讲解了合肥社区教育实践与探索等内容。李姝以《社区活动资源的挖掘与品牌培育》为题,给学员详细介绍了合肥市及肥东县的教育品牌,并通过案例分析让学员更清晰地理解社区教育品牌是社区教育工作的抓手,可以通过品牌的打造及培育形成区域社区教育亮点及特色。刘媛媛作《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如何做好老年教育》专题培训,并与学员们共同探讨学习分享。

肥东社区教育学院信息部主任程家强就终身学习网如何注册、报道上传等内容给学员作了讲解,张晓梅就肥东县社区教育概况和亮点给大家作了详细介绍。

此次培训,学员感到受益匪浅。让教育成就梦想,让教育伴随人的一生,学习已成为肥东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唐自力

新闻推荐

?饲养鹦鹉网上卖买家卖家均被抓

本报讯不是所有动物都可以拿来当宠物的,一不小心便可能会触犯法律。近日,肥东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教育成就梦想 让教育伴随一生 肥东县培训社区教育骨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