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清垃圾 战蓝藻 肥东城管助力汛后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02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助力汛后环境卫生整治,肥东城管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支持长临河镇环巢湖大道环境卫生恢复工作,为美丽巢湖增色添彩。

日前,肥东县城管局调集环卫工人、调配环卫机械,沿环巢湖大道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对沿线护栏进行全面擦洗,对绿化带内的垃圾和枯枝落叶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对观景平台、人行步道等淤泥沉积严重的地段进行重点冲刷清洗,对路面和路边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杀,消除细菌传播隐患,不留卫生死角,确保以最快速度将环境卫生恢复如初,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虽然天气很热,环卫工人很辛苦,但我们觉得很值得。”肥东县城管局环卫所负责人说,此次整治行动,该局共出动5台洗扫车、4台洒水车、4台雾炮车、环卫工300余人次,通过立体式保洁和全方位消杀,有力地支援了长临河镇环境卫生恢复工作。

受汛期和高温天气影响,巢湖蓝藻生长很快,夹杂着岸边的水草、树枝和垃圾等杂物,散发着阵阵刺鼻的味道,不但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而且关系到水环境治理工作。连日来,肥东县城管局紧急调集5台加长臂挖掘机,赶赴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对岸边的蓝藻、水草及漂浮垃圾进行打捞。专业设备的加入,大大提高了打捞速度,有效改善了水质生态环境。

李淑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文旅“结缘” 低碳出行 肥东骑游大会落幕

星报讯上周末,随着“爱心助农,乐享采摘”活动的结束,持续一个月的第三届中国·肥东“包公源”骑游大会落下帷幕。本次骑游大...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垃圾 战蓝藻 肥东城管助力汛后环境卫生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