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90后男子销售假药被罚登报道歉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0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男子利用工作便利,从网上以低价买来假药转售牟利,东窗事发后先是被判处缓刑和罚金,而日前更是因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被判令在安徽省省级以上(含省级)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早在 2017年5月份,90后的肥东男子陈某某在合肥市某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班期间,利用工作便利,从网上以低价购买“葛洪牌桂龙药膏”,在未确定药品安全的情况下,以238元/瓶的价格销售给茆某、韩某和林某等客户,并导致部分消费者在服用后身体出现不良反应。经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陈某某销售的“葛洪牌桂龙药膏”系假药。

2018年9月6日,陈某某因这一犯罪事实,被肥东县人民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在缓刑考验期内禁止从事药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扣押在案的“葛洪牌桂龙药膏”予以没收。

由于陈某某销售的假药已被众多不特定消费者使用,社会公共利益已遭受损害,应承担相应的民事侵权责任。检察机关随后发出公告,督促符合起诉条件的机关和有关组织在公告期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2019年12月,经诉前公告程序,在没有社会组织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社会公共利益仍处于受侵害状态的情形下,肥东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人向肥东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请求依法判令被告陈某某在省级以上公开媒体上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考虑到公益诉讼案件的特殊影响性,违法犯罪行为侵害广大不特定群众的切身利益,不仅要承担刑事责任,更要承担民事责任,有利于警示和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近日,肥东法院合议庭对此高度重视,提前阅卷,庭审后及时进行当庭评议,合议庭形成一致意见后,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的诉讼请求,当庭宣判,判决被告陈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在安徽省省级以上(含省级)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陈某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而这也是肥东法院首例公益诉讼当庭宣判的案件。(朱亚群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合肥市县道今年全部提升至二级公路标准 所有行政村和较大自然村通达四级及以上公路

本报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计划,2020年合肥市将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全国和省级示范县创建,实施农村道路1200公...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男子销售假药被罚登报道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