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惠及近百个村 带动万户居民致富 合肥加大对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力度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0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截至目前,合肥供电公司最近三年已累计投资5632万元,完成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232个,惠及近百个村、万户以上居民。近年来,全市加大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力度,带动农民们致富奔小康,日子过得是越来越红火。

9月初,肥东县石塘镇大许社区小龙虾养殖户许可伦家里迎来了一位“老熟客”。当地供电所客户经理周华雨上门服务,对电力线路和电表进行安全巡视,更换全新漏电保险装置。

过去,由于地理位置偏远,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大许社区一直是肥东县14个贫困村之一。“三天不停电、不是肥东县”,这是以前当地流行的顺口溜,落后的电力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

由于水产养殖对电力要求非常高,周华雨几乎每周都会上门进行服务,让养殖户们生产更加踏实安心。“我这平均每40天就可产小龙虾800公斤,产值有2万元呢!”谈起自家的扶贫产业,许可伦不禁喜笑颜开。

随着电力供应保障跟得上,大许社区顺利从贫困村出列,这里人均收入也由2013年的不到8000元,增长至2019年的20000元以上,翻了近3倍。

近年来,合肥供电公司累计投资5632万元,目前已经完成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232个,涉及近百个村、万户以上居民,带动小龙虾养殖、蔬菜大棚等扶贫产业、特色农业飞速发展,直接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2017年至2019年,合肥供电公司有效解决了一些农村地区长期存在的“低电压”,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延伸优质服务,推进农户“表后线”和台区中保安装改造,加快扶贫产业办理用电业务流程,义务为贫困户开展用电检查,及时解决用电难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地区累计投入14.98亿元,完成农村电网升级改造2159项。平均每个村的公用配变台数达到5-7台,农民户均变压器容量由过去的不足1千伏安,提升至2.53千伏安,大大地提升供电安全性与质量。

农户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合肥地区农网供电可靠率由2014年的99.79%上升至目前的99.872%;户均停电时间由当年的18.13小时,大幅下降至14.1186小时,城乡供电基本实现无差异。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通讯员 李岩)

新闻推荐

全国首个县级地下管线建管机构 在肥挂牌

本报讯9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全国首个县级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机构在合肥挂牌,助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本...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惠及近百个村 带动万户居民致富 合肥加大对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力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