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身残志坚 闯出电商致富路 下肢残疾的贫困建档户成了农村电商“带头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14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你看我现在店里一个月保底工资2000多元,再加上工艺品厂里近2500元的收入,一个月也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在农村已经算很不错的了。”10月13日,在肥东县包公镇,杨效平笑着说。今年45岁的他由于身体残疾,平时出行都是靠轮椅或拐杖,曾经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靠着农村电商的潮流成功脱贫,闯出了一条身残志坚的致富路。

杨效平原本和绝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开朗、活泼、有梦想。初中快毕业那年,亲戚办喜事,按照当地农村习俗,需要登高撒“喜果”,一向胆大的他,自告奋勇提着“喜果”袋子,爬到房顶,向下面抛撒“喜果”,不慎从二楼房顶摔落。虽被紧急送医治疗,但大腿以下失去知觉,从此只能整天躺在床上,对未来失去信心,生活也陷入黑暗。

父母年老后,他一直和好心哥嫂生活,夫妻俩无微不至地关心这个弟弟。越是这样,他心里越是难过。成天依靠哥嫂生活,是家中的“累赘”“负担”,他的最大梦想,就是利用自己双手,自食其力。为实现尽快脱贫,包公镇经村民评议、公示等程序,将他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按月领取低保金待遇。

2018年,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作纳入政府的民生工程项目,不花一分钱,政府可以为有志于从事电商创业者提供免费培训,从事电商经营的电脑、显示屏、店面装修、服务,都是县商务局按照统一要求配备。一向爱玩手机、电脑的杨效平,知道这是难得的机遇。在哥嫂帮助下,利用哥嫂临街的房屋,杨效平的电商事业正式开启。由于杨效平为人随和,农村里的一些老人没事总爱在他的门店聊天,在网上看中某些心仪的商品,杨效平就帮忙下单。平日里,一些儿女在外地的老人,孩子们网购一些商品,也会定点送到杨效平的店里,每天都要整理货品,帮忙送货上门。每个月,他都有将近2万元的销售额,而且当年的县电商技能大赛,他代表包公镇获得大赛二等奖,获得奖励资金一万元。由于业绩出色,他一个月保底工资也有2000多元,对生活越来越充满信心。

现如今,杨效平被镇残疾人辅助就业机构合肥汽康工艺品公司聘用为生产部厂长,负责企业日常管理和网络销售,一个月又有将近2500元收入,还有五险,生活变得精彩。杨效平成功脱贫,闯出一条致富康庄大道。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黄燕飞 李丽娟

新闻推荐

面罩当成口罩卖 合肥一企业遭重罚

本报讯今年5月份,本报记者曾跟随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来到肥东县经济开发区安徽修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暗访,发现其生产...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环保曝光台2020-10-09 05:08
话说拖枪岭2020-10-12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身残志坚 闯出电商致富路 下肢残疾的贫困建档户成了农村电商“带头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