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请人吃饭自己醉驾身亡同桌人未尽义务被判担责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07 12: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同桌人未尽义务被判担责

“包工头”丁某请工人们聚餐,自己喝多酒后驾车撞上隔离带导致身亡,为此,同桌就餐人被告上法庭。近日,肥西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凌某一次性赔偿丁某的亲属死亡赔偿金等费用共计8609.42元。其他四名同桌就餐人员此前已与丁某亲属达成和解。

法院经审理查明,丁某常年带领数十位工人干活,2017年10月26日晚上,为了犒劳工人们,丁某邀请被告凌某、任某等5人聚餐。席间,丁某等人饮用了白酒。就餐后,丁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导致头部等多部位严重受伤,经治疗无效死亡。经鉴定,丁某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处于醉酒状态。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任某等四人与丁某的亲属达成和解协议,并支付了补偿款。 2018年6月26日,丁某亲属向法院提出撤回对任某等四人的诉讼。但凌某一直未与丁某亲属达成和解。

在庭审中,凌某等人主张,他们看到丁某饮酒后,特地将其送到住处,还聊了会儿天才离开,已经完成了护送义务,至于丁某后来驾车出去,是其个人行为,其他人不知情,应由丁某自行承担责任,不应让同桌人负责。

法院审理后认为,凌某等人与丁某在一起聚餐,餐后对于饮酒的丁某,应尽到提醒、护送等照顾义务。然而,从法院认定的有效证据看,被告凌某等五人没有联系丁某亲属告知其饮酒情况,没有尽到安全护送义务,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本案受害人丁某作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应该认识到醉酒驾车的违法性与可能带来的危险,但其仍然实施以上行为,应对自身所造成的损害承担主要责任,根据过错程序、损害原因,法院酌定被告凌某等五人承担10%的赔偿责任,每人承担2%。凌某答辩称已护送丁某回到其租房处的意见,因被告所提交的证据相互矛盾,法院认定此待证事实不具有高度可能性,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举证不能的责任,该答辩意见法院不予采信。根据查明的事实与法律规定,作出以上判决。 (聂新春朱庆玲)

新闻推荐

铭传乡 绿水青山好风景

近年来,肥西县铭传乡严格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立“三清三有”保护机制,强化对磨墩湖水域的保护力度。磨...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请人吃饭自己醉驾身亡同桌人未尽义务被判担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