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强力执行促进和解 肥西法院为民企保驾护航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1-3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如果没有法院的失信黑名单,没有限制高消费,没有承办法官的多次找寻和谈话,被执行人根本不会同意和我们达成和解,我们民营企业拖不起,眼见年关,欠款要不回,公司都没法运转啊。为法院这次专项行动点赞!”安徽中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展开所说的专项行动,是11月28日肥西县人民法院开展的“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专项行动。当天,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李展开的公司和被执行人通过微信视频,达成执行和解,顺利解决了20多万加工款的拖欠问题。

当天7点,雾霾浓重,肥西法院执行局7辆警车整装待发,40余名干警即将奔赴辖区多地,集中执行涉民营企业案件。“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对不诚信的民营企业,进行强制执行,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肥西法院执行局局长苏绍军告诉记者。

在肥西县桃花镇的安徽滋味鸡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执行法官商志强再次拨通该公司负责人张某的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2015年,该公司将公司的冷库拼装工程发包给合肥皓雪制冷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工程总价款6万元。工程完工后,该公司一直拖欠工程款3.5万元。经过诉讼,肥西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工程款。但是案件自2017年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先后将该公司和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行限制高消费令,张某依旧以各种借口避而不见,拖延履行。当天,商志强通过公司财务人员联系上了张某,并向其告知拒不履行将面临的制裁后果,张某当即表示,将于周末前凑齐钱款,送到法院。

10点半,在安徽中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公司),执行行动有了令人欣喜的进展。2015年,中石公司和安徽弘意纳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意纳公司)签订加工合同,由中石公司代为加工机箱,但是弘意纳公司一直拖欠加工款,陈某作为公司负责人,负连带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通过查封账户,成功扣划部分款项,尚欠29万余元。由于陈某一直躲避法院执行,弘意纳公司和陈某本人都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受到限制高消费。此次,法官通过电话沟通,尚在外地出差的陈某当即表示愿意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尽快还清欠款,就想赶紧从失信“黑名单”上消除。

20分钟内,通过微信视频,中石公司和陈某达成了和解,中石公司减少部分款项,陈某自和解协议达成后,分批次支付欠款,中石公司到法院申请取消对陈某和弘意纳公司的失信名单限制等。陈某在视频中签字,拍照传给中石公司员工,中石公司员工在另一张协议上签字。“因为当事人经常不在本地,通过视频,及时达成和解,也是执行中的变通措施。我们要求陈某事后尽快到法院,将和解手续补充完毕。”商志强告诉记者。

从7点到18点,11个小时的行动,拘传7人,拘留1人,组织现场调查1次,执结案件8件,涉案金额130余万元,多件涉民营企业的案件顺利执结。

不过在执行涉民企案件过程中,法院也发现了新的执行难点。执行法官李显鑫告诉记者,往往出现部分民营企业是空壳公司,无实际办公地点和营业场所;部分民营企业在起诉前变更法人,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还有部分企业资金流动无固定银行账户,而是使用网络支付平台,无法及时控制资金流动,这些都给执行工作增加困难。法院一直在全力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对于恶意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企业,将用足司法惩戒手段。“这次的涉民企执行行动是我们今年以来第14场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执行的方式,形成震慑力,突破解决了一批骨头案、重点案。”苏绍军介绍,该院自江淮风暴以来,截至11月26日,受理执行案件2148件,结案1911件,执行到位金额4.4亿元,结案率为89%。

(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安徽省公布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安徽省日前公布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典...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美丽乡村2018-11-23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强力执行促进和解 肥西法院为民企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