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派河社区“项目化”、“精准化”推进社区善治

来源:肥西报 2019-07-15 09:0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上派镇派河社区以党建为统领,在原有基础上,将社区划分5个网格,党支部建在网格上,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通过项目化、精准化的治理服务,推动社区善治、居民共享。

在社区党委指导下,引入青云社工组织,积极对接社区内各类资源,整合原有社会组织,并对既有活动进行督导。实行项目化管理,擦亮春晓艺术团、三新科普社、星火志愿服务队等品牌。先后开展“童心向党、沐爱成长暨五社联动宣传活动"“助力小小航天梦科普活动"“粽情端午、艾在社区周六志愿行活动"等各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营造了“五社联动"的浓厚氛围。不仅如此,该社区还以支部为单位,以“党员先锋认领岗"的形式,认领公益服务项目。城东小区党支部认领的“美丽家园行动",着力对小区内楼梯、走道、绿化带等进行清洁美化。龙飞小区党支部认领的“平安派河",联合志愿者一起开展治安巡逻,营造和维护安宁的社区环境。沿河党支部认领的“周六志愿行",聚焦社区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义诊义检服务。

认领只是开始,服务重在质量。为此,派河社区各支部还成立了专门的小区建设议事会——红色管家议事会,在每月的支部会议上,增加红色管家议事会环节,专题评议小区建设各类问题,对认领服务项目的后续进展进行通报。

项目化治理催生精准化服务。该社区重视和挖掘居民多样性需求,通过走访、电话及入户拜访,梳理涉及小区环境美化、安全治理、物业规范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为精准服务打好基础。根据每个网格的特点,对党小组长和党员情况进行摸底,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发动热心人士,将基层治理延伸到小区,让小区的事情在小区议,小区的决策由居民定,小区的活动在小区办。(徐青松)

新闻推荐

加快农村道路建设 提升生态旅游形象

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近年来,丰乐镇在保证农村公路畅...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派河社区“项目化”、“精准化”推进社区善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