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老百姓的肯定,是我工作的最大成就”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小档案

姓名:李晓倩

党龄:8年

名片:保持热心、细心、决心、恒心,没有做不好的工作

1989年出生的李晓倩入党已有8年,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不论在什么岗位,她都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作为基层党员民警,李晓倩始终保持“四颗心”:热心、细心、决心,还有恒心,对待群众要热心,对业务工作要细心,对打击违法犯罪要有决心,对公安工作要有恒心。从警8年来,始终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从警初心贯穿始终,发扬党员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基层公安工作。

以高度的使命感履职尽责

不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李晓倩都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

2012年,李晓倩在肥西县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担任内勤民警。去年9月,李晓倩主动到乡镇基层派出所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向党、忠诚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丰乐派出所工作的几个月里,李晓倩踏实本分,克服浮躁。虽然那时家中还有刚满一周岁、不会走路的孩子,但她从不向领导提要求谈条件,一心扑在工作上,以最短的时间熟悉所内各项业务。

刚到丰乐派出所,李晓倩接手了户籍岗位。她将户籍档案盒封面全部换成彩版,把户籍大厅的工作台、照相室布置得焕然一新,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到舒心。业务上,她虚心请教,迅速熟悉户籍业务知识。对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始终秉着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耐心、细心、热心地做好接待工作。

李晓倩不仅分管户籍,还承担案管室、装备室、涉案财物保管室工作。经过她的管理,各科室物品摆放整齐,保证了案卷材料齐全归档、财物数目清晰不丢失。除此之外,“一警多能”的她多次送法到校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知识”“反恐防暴知识”等主题教育宣传。

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奋斗目标

“要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民警,就是要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心中,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实事。”李晓倩说,居民群众的肯定,是她当警察最大的成就。

有一次,一位老大哥来到窗口前,称自己前段时间补办了一张身份证,但是还没有到领证日期,现急着离开丰乐回老家,咨询能否更改邮寄地址。李晓倩反复查看身份证办理系统中该老大哥的办证进度,显示已制证结束,无法更改。李晓倩体谅这位老大哥着急的心情,主动加其微信,答应他身份证下发后帮忙邮寄到其老家。

因基层派出所人少事杂,为了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李晓倩经常参与巡逻清查、社区走访、安保稳定工作。有时,所里同时接到多起警情,情系基层群众的她也会担起接处警职责,冲锋上前。一次报警中,报警人称其经营的店面被人撬了。接警后,李晓倩迅速赶往报警现场,了解得知系双方因一个茶杯引起的纠纷,并非撬盗案件,但双方仍争执不下。李晓倩见状,分别将双方拉到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化干戈为玉帛,圆满地调解了此次矛盾纠纷。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政风行风建设服务承诺

为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执法成效,推动政风行风建设,现向社会公开承诺如下:一、坚持规...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百姓的肯定,是我工作的最大成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