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奶爸”坚守抗洪一线

来源:肥西报 2020-07-29 08:44   https://www.yybnet.net/

钟亚东是上派镇中派社区街中村民组长,也是预备党员,7月6日,他的二宝出生,原本打算好好在家陪陪爱人和孩子的他在三天后就奔赴抗洪第一线,一干就是半个多月。

记者见到钟亚东时,他正和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在派河大堤上挖土装包加固堤坝,他们必须赶在大雨来临前将之前筑起的子埂再加宽加固。“ 我基本上早上6点就到大坝上, 如果任务紧张的话就不能下班,如果不紧张,干到夜里十二点差不多能回去歇一会,看一眼孩子。"

当钟亚东迎着风雨在大坝上抗洪抢险时,他的妻子杨丽独自一人在家带两个孩子,小的还没有满月。“这些天,他很少回来,即使偶尔回来待一会就走掉了,之前也有过不理解,特别是刚刚从医院回来那几天,因为我是剖腹产,刀疤恢复得不是很好,一个人照顾孩子,感觉很吃力。"杨丽说道。

面对剖腹产的妻子和刚刚出生的二宝,钟亚东虽然心存内疚,但他还是选择了坚守在大堤上。“我们社区位于派河边,长时间的高水位让大堤险情不断,不光是本社区的人员全部上堤防汛,就连周边的兄弟社区也都赶来支援,作为一名村民组长,我必须上。"钟亚东说道。

“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更没有向我们请过一天假,钟亚东始终坚守在抗洪一线。"上派镇中派社区党总支书记宣腾一旁补充道。

让钟亚东欣慰的是,在大家的日夜奋战下,他们守护的大堤还很安全,他的爱人也对他多了一份理解。“以后孩子长大了,我还能告诉他,他的父亲在他出生的时候正在抗洪一线抢险,努力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杨丽笑着说。(记者 韩建 刘成璐 通讯员 李强)

防汛前沿

新闻推荐

记者探访肥西县三河镇木兰村 进村道路封闭村民提前转移

为支持巢湖防汛,肥西三河镇木兰村等村子村民已提前安全转移。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前往木兰村行洪现场进...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脱贫户冲在一线2020-07-28 04:45
评论:(“奶爸”坚守抗洪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