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全市首座智能电站重获“新生” 合肥西南部居民用电今后将更加可靠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1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0日,在合肥220千伏云谷变电站内,抢修重建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站内随处可见忙碌的电力工人们,争分夺秒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今夏,云谷变电站被淹,该站主动拉停避险,保障了市民正常供电。目前,合肥供电公司正加速灾后重建,一座更加可靠的云谷变电站将“新生”,西南部组团用电会更让人放心。

云谷变电站于2013年投运,是合肥地区首座智能变电站,担负着经开区、肥西县内江汽集团等诸多大型企业、社区的供电任务。该站同时是西南部组团用电最主要的“枢纽”,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今年夏季,合肥遭遇历史罕见的连续暴雨,云谷这座枢纽变电站也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水劫”。

现如今,走入云谷变电站的保护室,一排排崭新的机柜如今已经立起,这些设备即将陆续并网送电。“云谷变恢复工作最大难度在于二次系统,涉及厂家多,设备种类多,工作量远超一座新建220千伏站!”合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介绍,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支持下,供电公司“全科医生”工作室开出“药方”。通过移动互联网和视频探头的形式,及时恢复站内主要区域的监控功能;加装使用太阳能的微拍装置,对重点设备进行定点、定时监控……

目前,重建工程正进入最后关键的冲刺阶段,云谷变电站逐步恢复了“健康”,预计9月15日将全部完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通讯员 李岩

新闻推荐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近日,官亭镇在官亭、金桥、回民等社区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服务宣传,通过摆设宣传台、...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首座智能电站重获“新生” 合肥西南部居民用电今后将更加可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