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重拳”打击城市排水违规行为 43个项目下令限期整改 部分建设施工单位被立案调查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1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了城市排水专项督查,如今督查结果通报向社会正式公布。本次督查中,43个项目违规限期整改,部分擅自损坏排水设施及违法排水的施工单位被立案调查,其中涉及一批大建设工程。

从督查情况看,全市建筑施工排水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督查组指出问题95处,对43个项目下达《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行政执法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部分擅自损坏排水设施及违法排水的项目施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检查中发现,一些项目办公区、生活区污水直排。瑶海区广德家园二期、长丰县绿洲凤栖苑、肥西县翡翠湖别院二期、肥东县荣盛书香公馆等办公区、生活区污水直接排放周边排水沟,污染水环境。

多个项目建设、施工单位雨污分流不彻底,重视度不够。庐阳区龙王唐岗复建点1标、蜀山区为民服务用房、高新区合肥科技馆、庐江县福泉路北延项目、轨道4号线6标段、轨道4号线1标段、轨道5号线6标段等项目办公区、生活区雨污未分流。

部分工程含泥浆废水排放不规范。庐阳区阅庐春晓、蜀山区国际人才公寓、经开区海恒科创中心、新站区禹州中央城三期、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5标、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5标等项目未建设废水沉淀池或沉淀池严重淤堵丧失沉淀功能,含泥浆废水进入排水管网,影响排水管网使用功能。此外,少数项目没有落实项目范围内现状排水设施保护相关要求,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3标宁夏路站施工单位擅自破坏繁华大道市政雨水箱涵,影响上游区域排水安全。

按照通报要求,对责令整改的项目,辖区建设、排水主管部门要督促实施并组织复查,上报整改情况报告。

对损毁排水设施的轨道5号线3标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污水直排的施工单位合肥建工集团、安徽宝翔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市公用事业建设监察大队予以调查处理。

对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勤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新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双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单位交由辖区相关执法部门调查处理。

(合建宣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

新闻推荐

肥西县举行教育教学管理观摩活动着力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

11月9日上午,肥西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合肥八中铭传高中教育集团翡翠湖初中部和肥西经开区中...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重拳”打击城市排水违规行为 43个项目下令限期整改 部分建设施工单位被立案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