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着力构建县域一流科技创新体系

来源:肥西报 2020-11-13 08:3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西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常态,稳中求进,奋力争先,积极构建县域科技创新体系,坚持把拓宽空间、丰富载体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支撑。

打造开放共享众创平台。建成工投二期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成立合肥桃花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目前,全县孵化器、众创空间总数达15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5家),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10家,科技创新服务平台5家,各类创新平台近200家。

做大转型升级园区平台。以工业园区为依托,集聚知识、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肥西经开区成功创建省级创新型园区和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柏堰科技园获批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新港工业园被评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积极打造一批占据主导地位、具备先发优势的创新型领军企业。2017年全县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2018年新增42家,总数达214家;2019年新增44家,总数达258家;2020年第一批高企申报数达128家,初审上报88家,2020年第二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荐62家申报;2017年全县发明专利授权量600件,2018年776件,截至2019年,全县发明专利拥有量2782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5.7件,是全省平均水平的3.02倍。 (张迅 解晓蔓)

新闻推荐

203人落网 涉案1.5亿元 肥西警方侦破一起网络赌博案

本报讯从总代理到省代、市代再到县级代理层层发展赌徒,通过网络平台发展亲戚朋友参与赌博。11月10日,记者从肥西警方新...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合肥八水厂投用2020-11-09 08:43
评论:(着力构建县域一流科技创新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