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上派镇保质保量 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拥军崇军氛围突出社区,每月开展退役士兵志愿者活动,上半年为退役军人提供60多个公益性岗位……2020年,肥西县上派镇将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当年度工作重点,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五有”建设要求,分级负责,层层落实,保质保量地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这年,以古埂社区、卫星社区等拥军崇军氛围突出的代表社区被打造出来。各社区采取设立荣誉墙、开设理论讲座、崇军讲堂,举办“老兵故事汇”、集体党日活动等方式,常态化搞好思想引领。

截至目前,上派镇村社区工作的退役军人共计31人,其中担任党支部书记5人,居委会主任6人,两委委员20人。该29个村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均有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每月开展退役士兵自愿者活动。

与此同时,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权益,上派镇建立健全优抚对象服务体系,对照国家、省、市各项抚恤优待政策,按时足额发放抚恤金、及时兑现优待金,全面落实重点优抚对象各项优抚保障措施,妥善解决重点优抚对象、参战人员等人员在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困难。29个村(社区)也均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室及退役军人之家,已经完善了资料档案归类工作。

另外,该镇29个村(社区)“基层治理四平台”,开设“退役军人专窗”,综合利用行政、司法和社会资源,积极探索推广权益维护代办、远程视频接访等服务,搭建退役军人信访诉求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平台。29个村(社区)还建立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制度,通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限期办结、首办责任等制度,积极化解退役军人矛盾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就业创业扶持方面,今年以来,上派镇参加退役军人招聘会人员达到200多人次。截至目前,上派镇为退役军人提供公益性岗位达60多个,解决了部分退役军人的就业困难。

汪河清 张蕊 陶伟

新闻推荐

“放水养鱼”让企业如鱼得水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力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结果

减税降费是用“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十三五”以来,合肥市税务部门持续推动减税降费...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上派镇保质保量 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