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党建引领惠民生,关爱老人有作为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1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工作人员为退休居民办理社保卡

“您好,我是紫蓬社区工作人员,11月12-13日,我社区将办理社保卡激活及账户变更事宜,请您携带好身份证、社保卡和原发放存折到社区大厅一楼办理。”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肥西县将金融服务送进基层,上派镇紫蓬社区积极响应,联合肥西邮政储蓄银行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让更多的退休居民享受新时代带来的便捷服务。

11月12日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工作点,方便银行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提供咨询。社区“巾帼们”则负责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办理社保卡激活、变更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现场还安排了专人引导居民进出、保障秩序。

“社区之前就通知了我们这两天过来办理,他们把社保卡惠民服务送到‘家门口’,既减少了我们老年人往返于银行和家的来回奔波,还耐心向我们介绍了社保卡关于身份识别、信息查询、社保待遇领取等一系列功能,翔实解答了我们老年人的各类疑问,服务既周到又便捷。”前来办理的退休居民吴老乐呵呵地说着。

2020年,紫蓬社区年度认证共1700余人(其中企业退休人员875人,新农保438人,新增为达龄退休人员发放社保卡387张)。前期,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拉横幅、贴画报、贴通知,利用微信、QQ工作群以及电话通知、短信告知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在大厅设立咨询台,向前来办事的居民介绍社保卡激活金融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有关社会保障卡知识并提供城乡居保政策咨询。截至13日,共为200余名居民办理了社保卡激活业务。

此次便民服务不仅推进了金融社保卡业务的发展,也满足了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在党建引领下民生工程,社区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提供暖心服务,进一步深入人心。

马荣卿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黄湄 文/摄

新闻推荐

肥西县交通局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

11月5日下午,肥西县交通局开展城乡公交、公路客运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首先前往肥西公交停保场督查公交车辆消毒...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惠民生,关爱老人有作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