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上派镇: 消防技能“大比武”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4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为提高火灾事故救援能力,提升各微型消防站救援队伍建设水平,加强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11月22日,肥西县上派镇举办第一届火灾事故救援技能比武竞赛。全镇18支微型站共计100余名消防员同场竞技,竞赛科目包括单人两盘水带、原地着战斗服、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操、利用室外消火栓扑救操等。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救援技能比武开始。赛场上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各参赛队伍纷纷进入比武状态。竞赛中,参赛队员奋勇拼搏,整个比武场面响彻着激动人心的呐喊声。“通过演练和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有效地检验了我们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平时的训练成果,有助于提高微型消防站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社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四十埠社区微型消防站站长周武说。

“近几年,全镇火灾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与各社区微型消防站灭早救小的作用是分不开的,社区有了自己的消防队,就可以发挥小、快、灵的优势,有效遏制火情蔓延。”该镇应急管理办主任王先锋表示,各支队伍会以这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真正发挥志愿消防队伍救援救助的“急先锋”、消防知识的“宣传员”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消防工作。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该镇依托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和体系,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按照“有站点、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建设1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每个微型消防站设站长1名,应急救援队员5人,由社区网格管理人员、保安队员、治安联防队员、消防志愿者等组成,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实现了镇村消防成体系全覆盖。

如今,上派镇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效明显,基层消防力量已初具规模,在火灾处置初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弥补了专业消防力量可能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或者路窄大型消防车开不进去等“短板”,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颜安

新闻推荐

健康知识进社区 惠民亲民暖人心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又称“富贵病”的“三高症”,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手工粉折 徐启玖2020-11-23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上派镇: 消防技能“大比武” 筑牢安全“防火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