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柿树岗乡: 打好产业“组合拳” 跑出致富“加速度”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08 05:0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西县柿树岗乡高度重视扶贫产业发展,先后使用扶贫资金1400万余元,建成乡村扶贫产业园15个,近三年累计带动2091户次脱贫户共分红183.598万元。

壮大集体经济,走出脱贫新思路。周楼村是柿树岗乡贫困村,为巩固脱贫成果,周楼村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建设黄桃扶贫产业园。2020年产业园收益高达40万元,带动60户脱贫户分红2.28万元,带动25户32人就业,实现户均增收近5000元。

巧打特色产业,走好发展新路子。双龙社区2018年积极谋划产业项目,投资30万元成立双龙稻虾共育扶贫产业园。2020年争取扶贫资金82.71万元用于建设阳光玫瑰产业园,占地52亩。阳光玫瑰扶贫产业园采取“企业+脱贫户致富模式”,2020年带动脱贫户17户分红4.908万元、户均达2800元,带动5人务工、日收入80元。

完善利益联结,跑出致富加速度。新街社区2018年通过扶贫资金80万元建设蒿子粑粑扶贫产业园,2019年注册成立了肥西县唐新街供销合作社,吸纳了46户脱贫户成为社员。蒿子粑粑扶贫产业园采取“社区党委+合作社+脱贫户”的产业扶贫模式,脱贫户在合作社统一组织指导下种植蒿子,让脱贫户种得“放心”。2020年为41户脱贫户分红5.1万元,还吸纳了7名脱贫户务工,季节性务工年收入可达1000元以上,长期务工年收入达六七千元。

·王楠楠·

新闻推荐

让乡村告别“脏乱差” 紫蓬镇全面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本报讯为深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宗旨和理念,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乡环境,肥西县紫蓬镇于“...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柿树岗乡: 打好产业“组合拳” 跑出致富“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