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人大代表访谈

来源:肥西报 2021-01-08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解亚辉:做好为企服务 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很荣幸聆听了李煜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会场,记者采访了县人大代表解亚辉,他告诉记者,报告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发展成就,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十四五"时期实现“一个确保、两个率先、一个力争"目标,即确保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标杆;“十四五"中期,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县域率先跃上千亿元新台阶,财政收入在全省县域率先突破百亿元大关;“十四五"末,综合实力力争进入长三角县域前20强。

县人大代表、花岗镇经济发展局局长解亚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给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一年,他将立足本职,为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定添砖加瓦,积极做好为企服务各项工作,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全力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确保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实现更大提升。 (记者 杨桂)

胡华宝: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聆听了李煜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深受鼓舞,肥西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是肥西人用辛勤的汗水奋斗得来的,也是我们每一个肥西人值得骄傲的。"县人大代表胡华宝如是说。

胡华宝说,建设美丽乡村必须要把握好发展经济为动力支撑,立足当地的优势资源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同时,产业的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振兴,农业的兴旺发达必须要有一批有技术、有情怀、有担当、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职业者参与。

作为蚕桑产业从业者,他希望肥西能够加快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利用国家产业政策,引导出台相关配套措施,推动蚕桑养殖高质量发展,建设机械化作业、自动化操作的蚕桑养蚕新模式。继续开展好肥西蚕桑文化节活动,使蚕桑丝绸文化融入大众生活,形成具有肥西特色的蚕桑文化,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 (记者 邓可 孙苇佳)

刘育红:扎根基层 推动义务教育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十三五’时期肥西发展的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报告还全面规划了2021年的工作以及‘十四五’期间肥西县的宏伟蓝图,即‘一个确保、两个率先、一个力争’,令我们备受鼓舞。"县人大代表、高店乡中心学校校长刘育红如是说。

刘育红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知2020年肥西新建了10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公办率、普惠率分别达到了百分之五十多和百分之八十多,这些成绩大家有目共睹,高店乡的幼儿教育和小学教育同样也在加速发展,如今,高店乡中心学校正在申请合肥市第四批新优质学校,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回到工作岗位上,我将把会议精神及时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同时结合新优质学校的创建,把学校的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构建高店乡高质量教育新格局。"刘育红信心满满的说道。 (记者 杜强 邓可)

李曼婷:丰富旅游业态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五年的奋斗,肥西县的县域基本竞争力已跃居全国百强第48位,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城乡面貌等各方面工作成绩不斐,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作为一个肥西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县人大代表李曼婷告诉记者,回顾2020年,既艰辛又难忘,但政府工作报告让她有了奋进的勇气和决心,对工作也充满了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安排中,特地提到了积极推进三河古镇景区丰富业态、提升效益。三河镇旅游办将全面贯彻落实这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以三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和5A级景区为代表的生态旅游发展,把湿地管理好修复好,以国家级湿地公园成功创建作为突破口,大力打造生态休闲旅游,重点加速特色民宿红色旅游和研学基地的开发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高综合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李曼婷表示,她将继续秉承初心使命,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过上宜居宜业,富足富裕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记者 杨桂)

潘学军:传递“两会"好声音 贯彻精神抓落实

“我感觉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客观务实、开拓创新、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报告对过去成绩的总结客观全面、扼要,分析透彻到位,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县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工作,‘十四五’又出台了许多举措,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前瞻性,每件事都说到了代表的心坎上,有利于我们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在紫蓬代表团见到人大代表潘学军时,他感叹到,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干部,深切感受到近几年乡村变美了,群众的精神面貌也大为改观,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这些都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潘学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紫蓬镇财政所所长,他将把报告的内容、会议的精神传递好,把大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实现“一个确保、两个率先、一个力争"的目标,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美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 杨桂)

梁鹏: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我是一名来自企业的县人大代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很多翔实的数字,报告总结了肥西县2020年的中心工作,无论是在经济方面,还是民生方面、城镇建设方面等等,推进的速度都非常快,对企业来说,能深切感受到今年的不平凡,春季的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都带来很大的困难,但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保障十分有力,复工过后企业遇到的困难,政府都非常关心,包括防疫物资、人员的情况,都及时了解掌握,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梁鹏说道。

梁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肥西的发展情况,作为企业在肥西感受特别深,特别是营商环境的建设。“疫情给企业造成了影响,同时疫情也给了我们很多机会,特别是下半年,企业基本上没受到什么重大损失,反而是在稳步增长中有所进步。对于未来,看到肥西对‘十四五’的规划,让我们感到安心、放心,也让我们对后期发展企业有了更大的信心。"梁鹏如是说。 (记者 杜强 邓可)

新闻推荐

蜀山区:干好让群众“欢天喜地”的民生实事

一座幸福城,必然有鲜明的民生底色、品质导向和幸福密码。过去五年,蜀山区在城市建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访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