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草莓裹上“三层被” 温暖安心度寒冬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26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隆冬时节,天寒地冻,肥西县严店乡孔勇家庭农场里却是暖意融融,40亩的草莓正陆续成熟,工人正在进行植株管理。“叶子厚了不通风,要把老叶子剪掉,这样草莓就会长得更大,外形也会更好看。”工人吴怀桂如是说。

在草莓大棚转一圈,记者发现,和其他常见的大棚不一样,这里的每个大棚都盖上了三层塑料薄膜。“最近天气寒冷,草莓最怕冻,我们提前准备,多加了层塑料膜,目前看来草莓是保住了,不影响产量。”农场负责人孔勇说。

孔勇从事设施农业多年,经验丰富。早在去年洪水过后,他就花了10万元预定了40亩的塑料薄膜,为应对寒冷天气做准备。孔勇告诉记者,温度到零下时,大棚就要实行全封闭,不给人员进出,这样只要草莓花没有被冻黑,天气一暖和,还会正常生长。

记者走进一个大棚,只见工人正在采摘草莓,满筐的草莓又大又红,孔勇告诉记者,草莓的上市周期很长,今年可以一直采摘到4月份,预计每亩草莓能达到2万元的纯利润。“今年草莓要比往年贵5块钱左右,因为受前期洪水和疫情影响,种植面积减少了。”

孔勇告诉记者,大棚内安装了智慧测控仪,能对温度和湿度进行适时监控,“草莓的生长关键在温度和湿度,寒冷天气下,除了上三层塑料膜防冻,还要勤通风。早8点要把棚打开,晚上棚关晚一些,这样棚里的空气温度湿度低一点,草莓就不会生病。”

(刘成璐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节前花卉市场升温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喜欢用鲜花装点节日气氛,花卉市场逐渐升温,也给肥西县广大花农带来增收。图为柿树岗乡远峰花卉公司,工...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草莓裹上“三层被” 温暖安心度寒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