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藏族歌舞与庐剧 跨越千里对话 西藏措美县来肥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2-30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演出现场。

晨报讯 格桑花开——来自高原的祝福“皖藏一家亲、舞动高原情”皖藏基层文化交流首演昨晚在合肥大剧院音乐厅举行。西藏著名歌手和措美县艺术团演员的精彩演出,为合肥市民带来了一场艺术上的视觉盛宴。《十八里相送》等经典庐剧联唱,更是让合肥传统艺术与藏家文化有了一次跨越千里的对话。

据悉,此次与措美县的基层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共措美县委员会、措美县人民政府、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不仅让合肥观众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具有西藏风情的歌舞,也让西藏与合肥两地的基层文化艺术有了交流和展示的机会。造型独特的藏家戏剧《舞动高原》、地方乐器扎念琴弹唱《念》等藏味十足的节目,搭配《趣说合肥话》等本地相声、庐剧串烧,让现场观众在异域风情与本土特色中来回穿梭,目不暇接。

由措美县艺术团歌手次仁多吉带来的民谣独唱《吉祥瑶》,曲调欢快高昂,悦耳动听。搭配合肥大剧院绚烂的舞美效果,和充满民族风情的藏族服装,即使是用西藏方言进行演唱,也丝毫没有影响观众们感受曲中的欢快与祝福之情。“藏皖一家亲的悠久历史,离不开合肥人民对措美发展的无私帮助,此次演出,我们也将感激之情融入了现场演出,希望能使藏皖两地的文化交流更进一步。”西藏措美县电视台主持人旦珠说道。

11岁的董博文和双胞胎弟弟特意来看传统藏戏《文成公主》。当看到文成公主受到藏族民众的爱戴,系上洁白的哈达时,他和弟弟都被文成公主的无私精神所打动。“看完表演我们才知道,汉族的农业知识和药品医术,对西藏的影响这么大,文成公主真的非常了不起。”董博文说,虽然藏族舞蹈华丽又热闹,但庐剧表演者一上台就让他有一种亲切感。

据悉,此次皖藏基层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包河区、庐江县等多地共进行8场表演,演出持续至2020年1月5日。

晨报记者 孙皞乾 文/摄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夏迎锋,汉族,男,1969年11月生,籍贯、出生地安徽庐江,在职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含山县委副书记、县人...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藏族歌舞与庐剧 跨越千里对话 西藏措美县来肥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