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上门去收费 应该说清楚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03 11:5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胡明兵

近日,在庐江县乐桥镇开了一家小工厂的费节(化名)感到很困惑,镇里有人上门要他交纳“卫生费”。据其反映,他之前也在该县其他镇开过厂,没有交过这项费用,又听说要交近千元,因此很不理解。 “来收费的人也不解释到底是什么费,我怀疑这是乱收费。 ”

接到反映后,记者联系了乐桥镇分管此项工作的党委委员蔡继本。他表示,这项收费是经过庐江县物价局核准的合法收费,全县各乡镇街道居民都要交纳。随后,他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相关文件,在一份盖有庐江县物价局公章的文件上,记者看到该项收费名为 “乡镇街道环境卫生有偿服务费”,属经营性服务收费,收费单位为“庐江县乐桥镇环境卫生保洁服务所”。

既然是经营性服务收费,那么是否就意味着接受了服务就该交费,不接受服务就可以不交费呢?蔡继本表示,这项收费一般群众都会交。如果要了解具体情况,可以联系庐江县物价局。

记者随即辗转联系到庐江县物价部门。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收费属于经营性服务收费,也就是说,这是自愿交纳,不能强迫。如果居民愿意接受服务,就应该交费,不愿接受服务,可以不交费。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作为一家工厂,如果不交“卫生费”,它产生的垃圾该如何处理?如果违规私倒垃圾,根据相关规定,还要被处罚。关于“卫生费”政策遭误解,可能是基层负责收费人员在服务过程中没有向居民、企业主解释清楚,下一步会要求加大宣传、解释力度,把这项工作做好。

新闻推荐

为回家过年穿俊点,女子竟偷皮草外套

本报讯近日,庐江县文明路商业街,一女子看到一服装店内的皮草很时髦,趁店员不注意顺手藏进了随身携带的大包里。接警后,民警将...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门去收费 应该说清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