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抗洪勇士王松,你在哪里?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06 04:28   https://www.yybnet.net/

“王松,你在哪里?”

8月2日清晨,白茫茫的石大圩水面上,几十艘救生船正在全力搜救因营救群众落水失联的庐江县同大镇连河村党委副书记王松。

今年38岁的王松是一名退役士官,2020年3月任同大镇连河村党委副书记。汛情发生后,他一直奋战在抗洪防汛第一线,带领村里的巡防排险队马不停蹄奔波在防汛一线,查险排险50多处,成功处理管涌20多处,加固堤防1.5公里,运送石头1000多方,装泥袋3万多个,安全转移和疏散人民群众3447人……

不幸的是,7月22日,他在执行连河村抗洪抢险任务中失联。

汹涌洪水中,奋力营救群众

时针拨回到7月22日8时。此时,庐江县已遭遇多轮强降雨,巢湖水位百年不遇,当天巢湖中庙站水位13.42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62米。庐江县境内支流白石天河受巢湖水位顶托,水位达到13.56米。同大镇石大圩内外水位高差达到7米,长约17公里的圩堤上出现多处险情!

当天8点30分左右,石大圩连河段突然出现漫堤溃口。迎水面有漩涡、背水面有管涌,内外水位差过高,眼看着溃口越来越大,现场抢险人员连沉3台挖掘机想堵住溃口、减缓水流,都因为水流过于湍急而被冲走。

不到10分钟,溃口就被洪水撕开了20多米,激流裹挟着泥浆倾泻而下,滚滚洪水快速向圩内漫延。圩内4个行政村、5.8平方公里的农田村庄和道路面临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部分没有来得及撤离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情况万分紧急。(下转2版)

新闻推荐

抢抓农时 生产自救 合肥市?全面掀起灾后自救和恢复农业生产高潮

7月31日,庐江县乐桥镇利用晴好天气组织农机抢收早稻,尽量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记者张大岗摄7月31日,在肥...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陈陆生平事迹简介2020-07-31 10:24
猜你喜欢:
评论:(抗洪勇士王松,你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