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倾情倾力服务 当好“娘家人” 市台办多措并举助力台企稳健生产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0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合肥市台资企业正加快恢复动能。市台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快推进生产进度、招商引资,将“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帮助台资企业协调打通惠企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排忧解难、帮企业渡过难关,真正体现“两岸一家亲”。

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台企(含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集成电路产业台资企业均已实现稳健生产。

精准服务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如今,在位于庐江县金牛镇工业园区的安徽天星金属工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星公司”)生产车间内,伴着机械轰鸣声,员工们正加班加点忙碌,压模、抛光、上色、包装……一道道生产流程井然有序,企业恢复往日繁忙的景象。

然而,就在5个月前,这家庐江县规上台资企业一度受疫情影响,生产陷入停滞。今年2月24日,该公司一批重要生产原料受疫情影响滞留在肥东县鸿兴物流园,造成企业无法复产。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带队赴鸿兴物流园协调。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企业生产物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和天星公司一样,合肥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合肥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也感受到了市台办的高效服务。因企业缺口罩等防疫物资,市台办协调相关部门,在疫情之初就为台资企业解决4万余只口罩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后又争取来12万只口罩,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回忆起复工初期,企业面临用工趋紧、原料进不来、成品出不去的窘境,旺旺食品公司负责人感慨万千。他坦言,之所以能够拨云见日,得益于市台办主动为企业采购防护物资、解决产业配套、畅通人流物流,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

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初期,面对既不能走出去招商,又无法请进来洽谈的窘境,市台办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开展不见面招商。(下转2版)

新闻推荐

抗洪英雄进社区开展安全救援演练

日前,天乐社区党总支邀请合肥市蓝天救援队为辖区小朋友开展一场安全救援演练防溺水活动。活动中,救援队宣讲人钟队长从...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水火”淬青春2020-08-04 10:39
评论:(倾情倾力服务 当好“娘家人” 市台办多措并举助力台企稳健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