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校门口建立视频图像采集装置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1-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庐阳老城区老旧校舍改造提升启动

本报讯  1月18日,记者从庐阳区获悉,用三年时间,该区全面推进中小学“美丽校园”建设,让校园环境外在美与品质内在美有机融合。每个孩子都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享受美丽的学习环境。

记者了解到,庐阳区中小学校美丽校园创建活动自2017年全面启动,至2020年,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全区中小学基本建成“环境优美、品质良好、师生幸福、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美丽校园”,学校建设和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关键,庐阳区着重建设校园文化,形成“一校一品”的办学格局。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质。

老旧校舍改造提升今年将全面启动,庐阳区将对老城区校舍开展摸底调研,分年度、按计划对老旧学校进行校舍外立面、教室、功能室、操场等维修改造,加强老城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把校园建设成为整洁优美、温馨宜人的学习和工作乐园。

对于新建的中小学校,庐阳区提高建设标准,全面落实建设规划、校园规划和建筑装修等相关要求,建设一批花园式、园林式学校,把新建学校建成庐阳区最美建筑。

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庐阳区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配备充足的专职保安,完善一键式报警装置,建立校园门口视频图像采集装置,提升校园安防监控室信息化程度,全面提高校园安全系数。出台《庐阳区整治校园欺凌管理办法》,杜绝校园欺凌。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100%全覆盖。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和防范机制。

(任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推荐

蜀山区举办企退人员歌咏比赛

本报讯近日,唱响新时代——蜀山区企业退休人员迎新春第二届歌咏比赛(决赛)在五里墩街道举行,29名选手神采奕奕,轮番上台演唱。他们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但却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精彩的演唱不时博得现...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门口建立视频图像采集装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