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铜陵路高架北延 拟今年6月份全线通车放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据江淮晨报讯 晴好天气,给节后全面复工的大建设施工带来利好。3月12日,江淮晨报记者探访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获悉,阜阳路高架北延(北城大道~魏武路)桥梁基本完工;今年6月,铜陵路高架北延工程有望全线通车;7月前后,裕溪路高架东延(影香亭路~桥头集路)有望通车;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整体计划今年9月通车。

阜阳路高架北延

北城大道~魏武路9月完工通车

阜阳路高架北延项目从北城大道(原东方大道)起步,至北外环高速。工程完成后,阜阳路高架将是合肥最长的高架,全长约16公里。去年3月15日,率先启动实施的是一标段工程,南起北城大道,北至魏武路,长约3.73公里。

如今,将近一年时间过去了,该标段项目进展如何了呢?3月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标段3公里长的高架桥主体已经完成,桥上的路灯和桥面的沥青没有安装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下道路和排水管道施工。

“一标段主体已完成了85%。"合肥市重点局驻该项目岳姓负责人介绍,桥下道路计划今年7月底完成,附属结构及沥青摊铺计划9月份完工,随后便可通车。

魏武路~北外环高速拟12月底通车

去年9月下旬,阜阳路高架北延项目二标启动实施,南起魏武路,北至北外环高速,全长3.51公里。

二标段开工近半年以来,进展也相对顺利。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标段工程的全线桩基已完成超过了九成,承台已完成近八成,墩柱已完成近7成,箱梁已完成40%;合同产值已完成43%,魏武路下穿预制梁完成近一半。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相关负责人透露,具体来说,二标段的主桥梁计划在今年7月完工,道路部分计划今年8月底完工,附属结构及沥青摊铺计划今年9月份完工,二标段全线计划在今年12月通车。

长江西路四立交快速化改造整体计划今年9月通车

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主要施工四个节点的立交工程,分别为方兴大道下穿长江西路,长江西路上跨长宁大道,长江西路上跨创新大道,长江西路下穿枫林路。去年12月初,创新大道节点率先施工完成、通车放行。

合肥市重点局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剩余的三个节点施工正在按计划推进当中。其中,在方兴大道节点,挡墙、顶管、咬合桩已全部完成,支护桩完成超九成,闭合框架完成一半,下穿土方开挖已完成近八成。按计划,下穿道路及附属工程今年6月份完成。

在长宁大道节点,目前,下部结构、顶管、钢箱梁、引道箱涵及现浇箱梁已全部完成,护栏完成八成。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节点南北两侧主桥及辅道计划今年5月份完成,地面道路计划今年7月份完成。

在枫林路节点,目前南半幅已施工完成并放行通车,正在施工北半幅。北半幅的咬合桩、挡墙已全部完成,护栏完成超过了八成。北半幅计划今年5月份完成,下穿道路及附属工程计划今年9月份完成。

裕溪路高架东延影香亭路~桥头集路7月前后通车

去年3月15日,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起于钟油坊路终至桥头集路,工程全长7.2公里,项目共分为三个标段。目前在建的是裕溪路三标(影香亭路~桥头集路)工程,长约2.1公里。

合肥市重点局驻该三标段戎姓负责人介绍,目前三标段高架桥的梁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桥面护栏、防水等工程施工。按照目前的考虑,三标段在今年7月前后通车。

钟油坊路~影香亭路近日开工

“一、二标(钟油坊路至影香亭路)工程正在进行准备工作,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差不多了。"该负责人透露,计划3月下旬正式进场施工。一、二标工程供电杆线的迁改量非常大,全部工程完工预计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该负责人表示,一、二标工程前期不会对道路进行大幅度的交通导改,主要是对龙塘收费站、水东路匝道桥几个节点进行施工预热,全面开工还需要一段时间。整个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完工后,从桥头集走高架20分钟就能到达合肥城区了。

铜陵路高架北延计划今年6月份全线通车放行

铜陵路高架北延工程南起北二环,一路向北,以高架桥的形式分别穿过瑶海西路、颍河路、扶疏路、物流大道、澥河路、礼河路和天水路,最终在天水路交口以北落地。全长约3.27公里,其中新建高架长2.55公里。该工程于2016年7月22日正式开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的新建桥梁已经成型。合肥市重点局驻该项目孙姓负责人透露,目前该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前不久高架部分主体结构刚刚完成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桥梁的附属结构施工,主要是钢护栏、桥面铺装、照明和标志标线等。

另外,在桥下路面工程部分,目前灰土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沥青、侧石等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在今年6月,高架桥和桥下道路同步完成施工,并在6月底实现整个项目通车放行。

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下月完成主体结构

方兴大道(南淝河路~龙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工程,主要是新建一座长780米的下穿湿地隧道,以及南淝河路分离式立交一座。该立交形式为:方兴大道主道下穿南淝河路,南淝河路主道上跨方兴大道,形成十字交叉快速路,地面转向交通与方兴大道通过平行匝道沟通。

目前,方兴大道下穿隧道段底部抗拔桩共905根,已全部完成;基坑土方、隧道垫层已完成,底板浇筑完成大约九成的工作量,侧墙及顶板浇筑完成超7成。合肥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计划在今年4月底,完成下穿段的主体结构施工。

南站南广场整个工程计划在今年底完工

南站南广场工程位于合肥南站站房正南方,用地北邻绕城高速公路,南接繁华大道,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主要施工的是南广场主体结构西侧地下三层结构、东侧地下一层结构,该工程以大型社会停车库、配套商业、交通换乘等功能为主,满足国铁下进下出的客流组织。

“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基坑围护体系以及工程桩施工。"合肥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土方外运已完成113万方,占总量的八成;工程桩已完成2120根,占总量的九成;基坑支护完成了8000平方米,超过总量的一半。“工程计划在2018年年底完工。"

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文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合肥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合肥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近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分局目前下辖九联圩站、三十埠站两个派出所,负责合肥市轨道交通1、2号线相关警务工作。据了解,合肥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普法漫画上街头2018-03-13 04:21
评论:(铜陵路高架北延 拟今年6月份全线通车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