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老赖”信息随处可见执行开启全民动员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4-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 月 13 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 院执行干警分批奔赴辖区的商业中心、高铁南 站等人流量聚集的地方,在醒目处张贴《敦促被 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 告》,公布法院的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 举报被执行人的违法犯罪线索、财产线索。

近日,包河法院在院内各大信息显示屏曝 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基础上,联系了辖区内 的各社区、街道等单位,利用这些单位、部门 面向社会展示的电子屏、广告屏,针对 560 名 已经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予以 曝光。

4 月 13 日当天,记者来到合肥市滨湖新区 康园社区,小区中央的群众大舞台聚集了很多 居民。舞台中央的显示屏正在轮流播放包河法 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附上了详细的照片、姓名、地址。

“前几天我就注意到,显示屏播放的内容有变化。通过新闻,我知道法院最近在集中执 行,抓‘老赖\’。我很赞同这样的曝光方式让‘老赖\’公之于众,让我们都成为监督人,让 这些‘老赖\’连门都不敢出,直接去法院交 钱。”说起社区显示屏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 名单,居民吴艳女士很支持。

康园小区是安徽省最大规模的高层回迁安 置点,仅小区住户就有 1.4 万人。据所属的方 兴社区工作人员吴赛斓介绍,群众大舞台的设 置原本为了方便小区居民看露天电影、文艺演 出等,人流量很大。

吴赛斓介绍,拥有 7.15 万居民的方兴社 区,现在只要有显示屏的地方都在全天候滚动 播放“老赖”信息,农贸市场、社区活动室、社区办公楼、10 多个小区内……居民出个门, 能随处看见“老赖”信息。在关注度很高的社 区微信微博上,也会推出“老赖”曝光台,让 居民们网上办事时也能看到曝光信息,既是对 这些失信人员的监督,更是营造诚信氛围。

“只要在我们社区出现‘老赖\’,居民们一定会 第一时间举报,让‘老赖\’在此无处安身。”

记者注意到,除了方兴社区的全覆盖,在 包河法院辖区内的各个社区,均能随处见到曝 光“老赖”的显示屏。“执行需要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失信被执

行人的恶意躲避,往往给执行工作带来很大阻碍,更是对社会诚信的挑战。我们就想打响一场全民动员战,让失信被执行人在包河辖区内无处藏身,处处是监督的‘眼睛\’,处处感受到压力,最终能主动到法院履行生效的裁判文书的义务。同时,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诚信的重要,失信的代价,营造诚信氛围,杜绝更多失信被执行人的产生。”包河法院院长胡权明告诉记者。

在包河区,执行总动员已经开始全民热身。在打牢群众基础上,包河区各单位也拧成一股绳,合铸成一把插向执行难的“利剑”。据悉,包河区正在积极组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牵头,辖区近30家单位联动,在联动查控、失信惩戒、信息共享、拒执联制、重点攻坚等方面,形成互动,对执行难合围,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法院主办、政府各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构建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的大格局。

(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让休闲农业“忙”起来

走进陶楼,看万亩桃源丹彩灼春;走进半汤,赏郁金香花海盛宴;走进三十岗,品地道农家土菜……市农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休闲农业接待865万人次、营业收入8.89亿元。休闲农业不是“孤立的”,它是都...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回到春天里2018-04-16 09:27
猜你喜欢:
征求服务对象意见2018-04-16 01:19
评论:(“老赖”信息随处可见执行开启全民动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