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一校企合作成果填补国际空白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20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识别机动车倾斜车牌精准度达95%以上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兴泰控股获悉,合肥城市泊车投资管理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通过产学研合作,研究出《基于深度学习的倾斜车牌识别方法研究》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填补了机动车车牌识别多项技术空白。

车牌识别技术对于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至关重要,但是在城市泊车管理中,传统光学字符识别技术精准度低于80%,且在车牌倾斜时存在识别盲点,大大影响了泊车管理效率。为此,经过技术攻关,再利用合肥城市泊车的大数据,研究团队攻克了倾斜车牌(倾斜20度以上)识别的技术难点,车牌识别模型达到了95%的识别准确度和每秒60多张的识别速度。

“目前国际普遍车牌识别技术仅限于路面停放的车辆,一旦车牌的方向变化,则难以准确识别。对此,合肥市在该项技术研发中,通过自主创新设计出的全新神经网络模型,在世界首次实现了对于倾斜角度较大车牌的准确识别。”该成果研究团队执行主任黄欢介绍说,这一研究成果有望实现精准识别高速行驶车辆的车牌信息。

据介绍,该研究成果于2018年4月10日被第24届国际模式识别大会收录,该大会是研讨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图像等领域最新进展和应用的国际性权威学术论坛。合肥这一科研成果被其收录,标志着兴泰控股科研成果正式迈入世界级学术殿堂。下一步,研究团队将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将优质成熟的车牌识别前沿产品在云服务、停车管理、智能交通等领域推广,以国际顶尖科研技术服务合肥“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

(汪炜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买车付完2万定金 却为怎么付尾款谈崩了

合肥市消保委:合同约定不明应依法无责解除合同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一校企合作成果填补国际空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