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漫画加顺口溜 教你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用漫画加文字的形式讲解手足口病的防治,还编了顺口溜告诉孩子们平时在生活里如何注意,4月20日上午,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团安村社区的医生志愿者带着漫画走进辖区京狮幼儿园,给孩子们讲解手足口病。

4月20日上午,在京狮幼儿园的教室里,医生志愿者先给大家解释了什么叫“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以发热,口腔黏膜疱疹或溃疡,手、足、臀等部位皮肤出疹为主要特征,少数患者会出现如脑炎等严重的并发症。春季是手足口病高发季,应加强预防。“传播快,易流行,多发生于五岁以下的幼儿,就是你们这个年龄哦,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治。”

色彩丰富的图画还展示了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人群中密切接触,比如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毛巾、手绢等,还有患者打喷嚏,咳嗽,也容易飞沫传播,还有吃被病毒污染的食物,也可能发生感染。

那么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呢,一首顺口溜讲得很清楚,“5月手足口,大家一起来洗手,多喝开水多晒被,不用他人碗和筷。”

孩子们听了都直接跟着医生志愿者读了出来。现场医生志愿者还教大家如何把手洗得更干净,“勤洗手,勤通风,吃熟食,喝开水,少去人员复杂、空气质量差的公共场所,就可以尽量避免得手足口病。”医生志愿者总结道。

晨报记者 张琳琳 通讯员 朱寿林

新闻推荐

狮粉狂欢燃爆万达乐园东风标致品牌狮粉嘉年华暨5008五座交付仪式合肥站激情登陆

东风标致品牌狮粉嘉年华暨5008五座交付仪式合肥站激情登陆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的小确幸2018-04-20 00:00
猜你喜欢:
进军营知国防2018-04-20 10:56
评论:(漫画加顺口溜 教你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