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区人大代表庞正国:认真履职尽责全心为民服务

来源:瑶海报 2018-04-23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庞正国,合肥金太阳家具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当选区人大代表后,他努力做好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努力学习,明确职责。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他积极参加区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自身政治素质、履职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联系群众,真心为民。在工作中,庞正国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他经常走访困难群众,为6户困难家庭捐款3000元;作为街道“筑梦园”的爱心大使,他每年都资助辖区10位困难孩子上学,共计5000元;同时资助承担了5位困难学生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学费。在2016年连任区人大代表后,他又与其他代表联合建立了“励志奖学金”,向辖区困难高中生捐款2万元。

认真履职,倾听呼声。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过程中,庞正国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认真提好人大代表建议和议案,参政议政。在三里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回选区、访选民、听民意、促发展”主题活动中,他积极参加走访活动,关心特困群体,深入了解选民的想法、需求,形成专题报告。每次参加人代会都积极发言,乐于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人大代表要勤于走访和接待选民,了解民情民意。我将践行代表神圣职责,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关注社情民意,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庞正国如是说。(区人大代表选举工委供稿)

新闻推荐

24小时 她的眼里只有孩子

距离出门只剩15分钟的时间了,韩庆华还是非常有耐心地哄孩子起床。俯下身子倾听,课堂上她会尽可能地多在每个孩子身边停留一会。孩子心中和蔼可亲的韩老师上课却特别的风趣幽默。课...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人大代表庞正国:认真履职尽责全心为民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