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高峰期最快5分30秒发一班地铁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2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五一”小长假期间,合肥轨道交通计划加开126列次

晨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日期间,轨道交通线网将加开列车126列次,每日客流高峰时间行车间隔将缩短20秒。同时,还将采取加强客流引导、线路备车、票卡增配、人员值守、客流监控等一系列措施,保障乘客安全、快速出行。

小长假前一天下午提前进入晚高峰

轨道交通2号线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之后,同步带动了轨道交通1号线客流的增加。轨道公司相关人士预计,“五一”小长假前一天(4月28日)下午时段,将提前进入晚高峰状态,回城及返乡客流量将明显增加。

假期期间(4月29日~5月1日)以旅游、休闲出行为主,客流量相对平常双休日会有明显上升。靠近火车站、客运站等枢纽的连接车站,以及周边有学校的地铁车站,比如: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明光路站、汽车西站、安农大站、三里庵站、合工大南区站、朱岗站等客流增幅较高;万达城站、大蜀山站客流在个别时段会有所增加。

高峰期最快5分30秒发出一列车

预计4月28日(周六)下午时段,铁路、汽运等回城返乡客流量将明显增加,轨道交通线网也将提前进入晚高峰状态。当日,轨道交通1、2号线运营晚高峰开始时间,将由平常工作日的17:00提前至15:30,结束时间由平常工作日的19:00延迟至19:30。延长后,1号线晚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10列次,2号线晚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8列次。

小长假期间,预计轨道交通客流以市内出行为主。在高峰时段,各增加1列上线列车,行车间隔由平常双休日的5分50秒缩短至5分30秒。根据安排,4月28日~5月1日,轨道线网较平日计划增开列车总计126列次。

大客流站点增加预赋值单程票

考虑到各商业中心预计将利用节假日期间(4月29日~5月1日)开展促销活动,三里庵站、四牌楼站、大东门站、万达城站等站点,将根据实际需要提前做好客控准备,安排好备班及支援人员;大东门站重点加强进站与换乘大客流叠加,做好客流引导,确保安全。

为方便乘客进站后,更快速地购票乘车,“五一”小长假期间,1、2号线全线将增配储值票、单程票,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大东门站、四牌楼站等按需增加预赋值单程票,各车站确保数量充足,正常使用。

此外,为保障假期应急运能的储备供应,轨道公司将在1号线珠江路车辆段、骆岗站各停放1列热备列车。一旦遇到现场客流较大的情况,将在第一时间投入运行,及时疏导客流。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预防接种 走进校园

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庐阳区三十岗乡柴冲村妇联、计生协会联合三十岗乡卫生院走进辖区内的校园和幼儿园,开展“预防接种,守护生命”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医生为适龄儿童进行疫苗预防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峰期最快5分30秒发一班地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