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诠释体育精神 塑造文化校园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经开实验学校隆重举办首届体育节

翡翠湖边,舞动青春华章;杏林园内,吹响体育号角。5月9日上午,合肥经开实验学校首届体育节暨校园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名誉校长阮厚广宣布运动会开幕,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桂贞,社发局各处室领导,莲花社区、锦绣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派出所、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兄弟学校校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合肥经开实验学校是合肥经开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的亮点项目,是经开教育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开端。本次体育节的开展正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推动和检验“每天1小时”校内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开幕式:顽强拼搏 凝心聚力

合肥经开实验学校以本次运动会为切入点,隆重举办首届体育节。本届运动会以“顽强拼搏、凝心聚力、开创未来”为宗旨,突出“和谐、文明、友爱、互助”的精神,倡导新学校、新发展、新起点。运动会开幕式流程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入场仪式、开幕式议程以及文艺汇演。入场仪式,全校41个班级,总共分为15个特色方阵,每个方阵分别代表安徽省的一座城市。各个方阵经过主席台时精神昂扬,信心满满,或喊口号,或表演才艺。

学校校长邵忠德指出:经开区相关领导提出十三五期间以“迈向合肥教育新高地”为目标,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快速提升政治与业务素质”,这就为切实贯彻学校“始终把每位学生放心上”这一办学理念指明了方向;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争取把学校办成合肥教育第一方阵;全面开展“美丽校园”创建工作,帮助学生德育、智育、体育全方位发展。

体育节:无私奉献 精神洗礼

据了解,本届体育节共设体育文化、球类、田径、两操(广播操、眼保健操)展示、亲子项目及教职工比赛六大板块。体育文化包含了首届体育节会徽征集、班级运动会会旗设计、体育节随笔征文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亲子项目丰富有趣,例如亲子障碍接力跑、亲子绑腿跑、抛金引玉、个人跳绳、集体跳绳、穿龙跳、拔河、软式体育器材游戏等。

据悉,合肥经开实验学校首届体育节为期20天,邵忠德说:首届体育节是师生尽情挥洒、激情演绎、共同成长的20天。是同学们体能、技能比拼和提升的20天;更是意志较量和磨砺的20天!是艺体教学检阅的20天,更是艺体教学反思和提升的20天,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精神洗礼的20天,更是学校精神文化积淀和升华的20天!人类不断诠释、丰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这种精神将不断洋溢在合肥经开实验学校校园!

合肥经开实验学校首届体育节旨在培养莘莘学子积极进取、孜孜以求的精神,该校将坚守立德树人的核心价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强化课程体系建设,努力把学校办成有品位、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品牌学校。 何新宇 张承宇

新闻推荐

演绎戏曲经典 展现长幼风采

5月12日下午,安徽大剧院热闹非凡,“戏曲华夏曲韵庐阳”合肥市庐阳区第二届中小学幼儿园戏曲大型展演拉开了序幕。本次展演...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经师易遇人师难求2018-05-17 01:04
音乐教育形式多2018-05-17 01:04
猜你喜欢:
平凡中的坚守2018-05-17 01:04
大蜀山半边街记2018-05-16 10:41
评论:(诠释体育精神 塑造文化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