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企退人员档案将集中移交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为进一步给企业和退休人员提供方便,合肥市开展全市的企业退休人员档案集中移交。其中,蜀山、包河等区可在今天进行档案移交。

据介绍,合肥市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由社区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但进入社区前需要将退休人员的个人档案移交到居住地的街道,方便街道管理和服务。

一个单位有多名退休人员,且不居住同一社区的情况下,按正常程序,单位档案移交人员则需要跑多个街道和社区办理档案移交手续。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合肥在全市多个地点开展档案集中移交,全市有退休人员的企业,均可根据退休人员的居住地,按照不同时间和地点前往办理档案移交。如7月12日上午9:00蜀山区和高新区集中接收档案,地址:蜀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四楼地税局会议室。下午15:00包河区和经开区集中接收档案,地址:包河大道118号,包河区政务服务中心225会议室。

据悉,全市有近万份档案需要移交。档案集中移交不是“规定动作”,而是从多年的工作经验中总结的创新做法,每半年开展一次,全市各企业能完成对全市7个区(含3个开发区)档案移交,方便企业和群众。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王晓琴 何金国

新闻推荐

流动人口密集区将试点免费托幼所

合肥实施“新市民、新家园、新生活”计划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企退人员档案将集中移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