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驾考迎新“点”该市首家新投入使用的社会化考场下周开考位于客运西站附近 考试系统科技含量较高考场高科技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7-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该市首家新投入使用的社会化考场下周开考位于客运西站附近 考试系统科技含量较高考场高科技

1、人脸识别系统。可以有效地杜绝考试流程错乱、上错考车以及他人替考等行为的发生。2、引入车载环视技术,通过在考试车辆车身四周安装视频采集设备,可以展现出车辆俯视全景图,更直观地查看考试过程中的考试车辆四周视频。

7月1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客运有限公司和合肥交警部门采访获悉,位于省城长江西路客运西站东侧、湖光西路和孔雀台路交口的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驾驶人合客长安科目二、科目三考场(以下简称合客长安考场)将于7月16日正式启用并开考。作为合肥市第一家新投入使用的社会化考场,该考场有哪些亮点?如何缓解考试积压的情况?记者当日在新考场提前体验了一番考试流程。

[直击]小车考试车型为大众普桑

这个新建的驾考中心最受市民关注的,当属小车科目的考试。合客长安考场的科目二考场位于长江西路客运西站东侧。当日下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科目二考场内看到,小车考试车型已确定为大众普桑,其中科目二考场有20辆考试车。在5公里外的湖光西路和孔雀台路交口,记者又在科目三考场看到,该考场有29辆考试车,也均为大众普桑,所有考试车上考试系统已安装调试结束。“小车科目二考试前,考生先进入候考区等待叫号,候考区有屏幕实时直播考试区的考试情况。”该考场考试中心副主任张传龙介绍,“接着考生会进入待考区,系统会自动将考生分布至A、B、C三个考试区,并显示考试车编号,随后考生就可进入考试区找到对应考试车进行考试。”

张传龙称,三个考试区共6条考试线路,考试场地和考试车完全相同,所以无论在哪里考试都是一样的。考生开始考试后,要先后完成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和上坡起步等五项考试内容。考试结束后,考生可以在自助签名机上查看考试成绩、扣分原因等信息,并进行电子签名确认考试结果,代替了以往的纸质化确认。

据了解,合客长安考场已于7月10日试考。两科目首考学员均以100分成绩顺利通过考试。 7月16日,合客长安考场将正式启用并开考。

[智能]引入人脸识别等高科技

据介绍,合客长安考场使用的是由安徽三联交通研发的最新版本考试系统,从考生进场开始,就使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该考场考试中心副主任张传龙介绍,以小车科目二考试为例,考生每进入一个区域,都需要通过闸机(共三次)。“每次通过都需要刷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而且只有当天参加考试的考生才能被读取数据,进入后就不能再出闸机。”张传龙认为,该技术可以有效地杜绝考试流程错乱、上错考车以及他人替考等行为的发生。“如果出现身份证没磁或者身份证照片与本人差别很大时,现场会有工作人员进行人工鉴别。”

“考点采用的最新考试系统引入车载环视技术,通过在考试车辆车身四周安装视频采集设备,可以展现出车辆俯视全景图,更直观地查看考试过程中的考试车辆四周视频。”三联交通高级项目经理沈登攀告诉记者,这样就能够更一目了然地识别考试过程中各种压线、中停等行为,解决了考场中每个考试项目存在拍摄死角的问题,为考试过程中存在异议的考试成绩提供了直观有效的审核手段。

合客长安考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驾考中心包括考试场区、车辆查验区、监管中心及信息服务中心等。位于长江西路客运西站东侧的科目二考场,设有3个待考大厅。科目三考场位于湖光西路与孔雀台路交口,设有三条考试线路。考场内设有贴心的便民服务设施,如开水器、自助式储物柜等。“合客长安考场是合肥市第一家新投入使用的社会化考场。”该考场负责人称,近年来,合肥驾照年均考试人数保持在20万人以上,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为利用社会资源提升考试供给能力,满足省城持续增长的驾驶人考试业务需求,根据规定要求,在合肥市境内采购多家社会化考场服务。要求考场同时具备小型车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功能且日实际考试能力分别达到300人以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洋/文刘职伟/摄考场

新闻推荐

1187个病害窨井盖 年前全部更换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蜀山区获悉,该区将于下月启动道路窨井盖整治工程,年底前将更换辖区内存在问题的窨井盖,保障道路行车安全,降...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畜牧项目有奖补2018-07-13 02:06
“绿动”庐州2018-07-13 02:06
评论:(合肥驾考迎新“点”该市首家新投入使用的社会化考场下周开考位于客运西站附近 考试系统科技含量较高考场高科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