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拟打造一批“就业加油站” 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20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

本报讯 从今年开始,合肥计划在高校设立50个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加油站”,提供招聘信息发布、就业指导、创业咨询、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就业见习推荐等服务。日前,《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加油站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出台,明确了新平台认定和奖励的标准。

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是“就业加油站”的重要意义。与一般性的就业服务机构不同,“就业加油站”是由驻肥高等院校(含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等,以下简称“院校”)统一建设,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机构负责支持配合。自2018年起,合肥人社局将开展就业加油站认定工作,一般每年下半年开展1次,认定有效期3年。

在硬件方面,“就业加油站”需新建或改扩建服务场所总面积应达到1000平方米,分别设立:就业创业综合服务窗口、就业指导室、创业指导室、创业培训教室、创业孵化基地等功能单元。同时,“就业加油站”还应有专(兼)职工作人员3人以上。其中,至少有1人为该院校正式职工,至少有1人拥有人社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讲师资格证书,至少有1人有职业指导工作经验。

今后,市人社局将每年组织一次评估,评估标准为:实现所在院校年度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全覆盖,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年度发布就业信息2000条以上,推荐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年度合作开展50个招聘摊位以上的院校招聘会至少4场以上,年度与“合肥市启明星就业指导团”等就业指导公益组织合作开展至少4次以上职业指导讲座;正常运营的“就业加油站”,年度评估为合格。

按照《实施细则》,通过评审认定的“就业加油站”,可享受2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经年度评估为合格的“就业加油站”,可获得10万元年度运行经费补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金融热土”拔节生长

图为8月15日航拍的徽州大道与云谷路交口附近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据悉,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总用地面积约3923亩,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拟打造一批“就业加油站” 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