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别中秋,总结有啥不一样】 全家齐出游,“路上”过中秋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25 11: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中秋假期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家庭团聚与外出旅游对不少市民来说两不耽误。记者从合肥多家景区了解到,今年中秋游客接待量同比出现上涨,其中家庭集体出游占比很高。

关键词:“说走就走”

“除了合肥本地游客,周边城市客流明显增长,其中皖北地区为主要客流来源,自驾游客比较多。”合肥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三天假期,他们共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小长假里,海洋世界增加表演频率,并在美人鱼表演、大型海狮海豚表演中穿插中秋元素。最新开放的鲨鱼馆也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海洋霸主的风采。

9月24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年中秋出游报告》(下称《报告》)显示,节前周边游预订量不断攀升,节前一周达到预订高峰,其中节前两天预订量占周边游总量的四成。可见,“说走就走”已成为假期周边游的常态。

关键词:“全家出动”

“在路上团圆”成为不少市民欢度中秋的热门选择。《报告》显示,相比其他假日,中秋出游更重视家庭团聚,行程宽松、吃住舒适成为家庭出游的关注点。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家庭出游订单占比近七成,比端午高出30个百分比。“全家出动”成为中秋出游一大特色。

关键词:“拼假”出境

中秋假期虽然较短,但善于“拼假”的市民还是给了自己一个出境旅游的机会。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及在线旅行商了解到,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泰国等地是中秋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由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车,车票一经开售就被抢光,游客们纷纷“尝鲜”,体验坐着高铁去香港游玩。

《报告》显示,从出游天数来看,短线出境游人次占比超过七成,海岛度假继续“领跑”,如普吉岛、毛里求斯、巴厘岛等海岛都是热门选择。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行程舒适,餐饮、娱乐体验丰富,邮轮游吸引了不少三代同堂。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丽卿

新闻推荐

物流快递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本报讯为更好地服务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解决物流快递经营点脏乱差问题,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近期,我区集中开展物流快递环境...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中秋,总结有啥不一样】 全家齐出游,“路上”过中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