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故事爸妈”给孩子们讲故事 江淮晨报益起读走进竹西社区,迎接世界读书日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王伟正在给孩子们讲故事。

晨报讯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4月17日上午,在包河区常青街道半亩方塘城市阅读空间内,十几名身着汉服的孩子朗诵着《三字经》。当天,江淮晨报益起读读书会走进竹西社区,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联合常青街道团工委、民生办和竹西社区团总支、妇联,邀请家长化身“故事爸妈”给孩子们讲故事。

当天的“快乐读书 民生飘香”系列读书活动一开场,紫竹苑小森林幼儿园的孩子们便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他们稚嫩而又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着《三字经》和古诗,向大家展示着国学传统文化。

随后,社区根据幼儿不同年龄段的学习特点,分类分区域同时进行“民生工程手抄报”“故事爸妈”“大带小故事伴读”和“教师课堂”四个环节,学习民生,寓教于乐。

“魔女的下巴是怎么掉下来的?”当日,“故事爸爸”——学生家长王伟给孩子们讲完《魔女的三明治》故事后,提出了这个问题。“都怪她吃得太多了……”孩子们纷纷抢着回答。“那她后来跟别人分享了之后为什么又好了呢?”王伟进一步引导现场的孩子们,“一个人不能贪多,只有分享,才能让大家一起享受到快乐!”

“得益于阅读空间宽阔的面积,我们此次活动根据幼儿不同年龄段、学习特点,分别在四个活动区域同时进行。希望通过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真正使他们体验读书的快乐!”竹西社区妇联主席盛连英说道。

据了解,占地1800平方米的“半亩方塘”城市阅读空间图书存量10万余册,可同时容纳上百名读者,是合肥市最大的城市阅读空间。读者还可以在“诚信书香驿站”借阅各类书籍,不需要任何证件和押金,这一举措更加推动了全民阅读“零门槛”模式。

晨报记者 夏海霞 文/摄 通讯员 汪冬冬 张红

新闻推荐

感受科技自信 丰富文化生活 红星路小学国际部三年级开展科技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丰富课余文化生活,4月12日,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国际部三年级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走进...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故事爸妈”给孩子们讲故事 江淮晨报益起读走进竹西社区,迎接世界读书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